標籤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朝四暮三

  跟別人把下星期的連假改到這禮拜,我這朝四暮三的猴子。
  其實是不願讓區區泰國料理毀了我等了兩個月的連假。

  昨天終於把去年旅遊的文字稿全打出來,這兩天在校對和打最後的零星記憶。記憶零星嗎?未必吧,該記得的總是記得,不願記得的也終是會想起。
  那天新聞上拿甲午年做文章唱哀的時候想起自從進入這年就一直盤旋在腦中的問題:為何沒人提起今年是甲午戰爭後的第一百二十年呢?旁邊的人隨口答我:這又不是什麼令人高興的事!而我幾乎帶點氣憤地說:二二八也不是什麼令人高興的事,又憑什麼每年都要紀念?甲午戰爭對臺灣和整個現代中國的影響絕對遠高於二二八吧!
  回家後上網查了關於甲午戰爭的紀念活動,這才發現山東有座甲午戰爭博物館,在山東東北角青海市北邊的一座小島上。要去嗎?山東?然後注意到廣東東苑還留有林則徐當年未銷毀鴉片而建的兩座池子,最後查到維基百科上對東苑的小客車的恐怖評價。
  旅行中最讓我徬徨的永遠是行與住的問題,光是在紙上談兵的階段就感到疲倦了。

  把《火鳳燎原》看到第十五集了。雖然畫風算是我喜歡的細膩(不算偶爾雷到我的臉妝和髮型),但整個故事拉不太住我,人物太多嗎?還是沒有信念精神?還是能力落差太大的人才與庸人?

  這個月看完的網配文不多,看過的網配文卻不少,要棄不棄的。
  奇小妖《最初的夢想》。不太喜歡主角的個性,更重要的是他這種傲氣之中,作者還沒有真的寫出他的能力,只是他自己單方面的「說」自己有多厲害。而且這位作者的上篇作品《網遊大神...》太讓我失望了。前頭提到《一受封疆》廣播劇令我睜大了眼,他說這故事最難之處是一個聲音要表達三個人,而我覺得除此之外,更難的是華容這個人...他太...假,而且假的很假,假的讓人都懶得去拆穿他的假,又假的讓人猜不透他的真。但我還是同樣認為,這作品是不能改成廣播劇的,不是因為人物,而是因為這是殿前歡的文,他的那種極度內斂的慘烈文風不是對話能表達的。
  青誓《紅豆》這篇跟不是網配文的顏涼雨《青沫》一樣,進到流水帳後就沒了動力。
  笑咪咪《美人,麼麼噠》。真不懂這文為何在那篇推薦書單中有那麼多人喜歡。我想這篇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在我喜歡上這個主角前,他就已經被故事裡的太多人喜歡了。所以作者不用再廢心說服我這個人到底有甚麼值得讓人喜歡的地方。
  掩面娘《貴圈真亂》。要命,真是要命,他到底在寫什麼鬼?
  荷尖角《網配之獨家授權》。這位作者就是寫《南柯巷》的那位,雖然《南柯巷》不是篇很「好看」的作品,但能寫出這麼平淡的長文的作者,耐力總是很可觀的,而這篇文還沒完結...最前面那「大神效應」毀了一部作品的部分寫得很好,現在要進到比賽的情節,不太看好。
  易修羅《網遊之我不配》。這篇算是這兩天比較看好的一篇,滿可愛的,尤其是「⊙x⊙」這個閉嘴的表情符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