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網文速記0228

已閱進度:28



朱曉苒《小宇宙的囧萌生活》
王小宇[小宇宙],周峰[側成峰]
《誰說新人不能當策劃》的前篇。
網路部分少很多,現實部份俗套公式。

笑瞇瞇《傻媽求接劇》
蘇裡[疏離],夏宇[遮雨的傘]
腦殘粉夢想成真的故事。
就醬。

嬌羞胡蘿蔔《我們假戲真做吧》
孟延奕[淡語],祈汜[大白菜、阿四]
算是滿早就見面認識的一對,卻到很後面才完全沒有網路戲份。
還算易讀,只是顯個性太招人使得他的隱個性被灰掉,整個人仔細一看反而覺得單薄。

韓大花《輸入法不是打錯我名字的理由》
陸管[不擼],田居[布魯德]
短篇。
別看。

鍋蓋《路過冷笑》
陶瓦,李致之[知之]
同輸入法。

羲瀾《小聲點,隔牆有耳喲~》
蕭晟[梟],葛強
有H特長的CV和腦補狂人
該有的都有了。

一念忘書《唱給你的歌》(花重九《大神,炸毛吧!》(改為第三人稱))
遲青[楚笑歸],聞人凡[聞人不凡、泉輝],遲魚,[飲劍公子],周郁[周瑜],[龍套君]
有誤會的雙向暗戀吧
非文字對話中的表情符號過多。真實與網路的穿差不錯,但真交會了之後反而寫不好了。

《大神求簽乃傷不起》
程睛[點睛之筆],[送簽小弟1號]
結果還是不知道求簽是啥。

《南方有嘉木》
沈嘉[嘉木],許舟[一曉],陳旭[九日],陸渺,[馬甲]
一群cv的當年。

木暮《非暴力不返音》
左唐[煩花聽風],陸閱[岳六],[無葉望雨]
終於找到期待了好久的磨戲!但應該寫得更長更細的。

頭刀坐燈《兩個死宅的網絡恩仇錄》
劉威[顧四],周小樂[二叔]
流俗了的作者和怨念的讀者
中段以後幾乎全變成對話形式,閱讀節奏快到近乎潦草。

羲瀾《原來你也是砲灰》
方澤析[竹葉青],夏揚[Jan],[檸樂]
羲瀾的文名我怎麼老是會自動增減字呀,《一起來配耽美吧》被我記成《一起來耽美吧》,這篇被我記成《原來你也是砲灰攻》。
網路只是一個媒介而已,這兩人的現實身分比網路身分重要的多,因此此作在「網配」的這個範圍中算不上號,而若以一般現代背景的文來說......也不算是「好」,大概能在「還行」裡站著位吧。
衝突期裡檸樂的刻畫不夠好,很容易就看得出檸樂沒用心,只是兩端追求者在一廂情願而已,而且還很沒手段。再說兩人用心,竹這方,既然沒打算當個同性戀就表示遲早要分手,憑甚麼對方先甩掉他他就可以擺出一副受害者的模樣?即使只有讀者和J看到也令人不悅;J這方其實也半斤八兩,還不是得服從商業聯姻嗎?這兩個人哪裡比得上檸樂,一旦愛上了,便全心全意光明正大地宣示愛情?活該他們是砲灰。蜜月期太長,說穿了不過就是一直H或H相關罷了,而他們倆的H戲基本上也沒什麼好看。然後蜜月......也還真只有蜜月,連磨合都沒有就快速跳到所謂的分手結婚期,狗血倫理......哀,只能說作者還算保護這對家長啦,但竹籤的表現實在是......分手吧→我想你→等我喲→私奔吧......尤其在確定最後絕對會HE的情況下,作者鬧這麼大實在很煩。

鎖骨疼《穿越而來的CV大神》
艾歌,宇塵
閱。

奇小妖《網配大神VS網遊大神》
金夏[衣裳凌亂、金閃閃],展元[天元殿下]
這絕對只是網遊文,網遊部分無論是人、景、事是都寫得好的太多,網配則一踏糊塗,尤其還有那個根本稱不上大神的大神在拿翹,更讓人噁心。可網遊部分在寫到全伺服器戰的時候也無聊了,我甚至看不見閃閃的熱情和技術;現實出櫃後更無聊,無聊的曬、無聊的膩、無聊的流水、無聊的初心......
 被這篇的好壞落差雷到跑去看漫畫《火鳳燎原》了,哈哈!
其實在中途和之前都有跑走啦,我回頭重看《一起來配》、《最好的年華》、《誰遇見誰》還有《誰說新人》了,最後那本是跳著看的,嗯,它的嚼感有時候會有咬到別人的東西的感覺,可以再更好一點的。

易修羅《網遊之我不配》
凌揚[小羚羊、鈴鐺兒]、葉朗[夜狼]、......
不是「我不配劇」,這文跟網配一點關係也沒有。
人物相當複雜,要記每個人的現實身分、網路的舊服和新服身分、現實的人際關係、網路的人際關係,以及最重要的「資訊關係」:這人知道這人的什麼身分或這人以為某人(跟某人之間)是什麼身分。
不過我是一直到三分之二前都沒弄懂也照看的,現在正在重看,會發現很多線索從一開始就已經出現了。
略長但好看,就是最後多加了SM題材。我對SM算不上討厭,只是不想在沒打算要看的時候看到,而且這個元素就是全拿掉也一點不影響這故事的精采。把那部份當做同名小說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