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15鄂(前)兌幣&門票

一個多星期前的早晨下了場雨後溫度就從29度一路降到25度了,淋了那場雨,差點感冒。


1016兌幣

時隔一星期換了兩次錢,價差二十元臺幣,第一次明確意識到匯率變動的存在。之所以換第二次,也許是因為發現多年不變的定存利率居然調降,虧我還打算存個三年呢。
大陸的定存固然比我們高,但真要把錢賺進口袋而非存折,還是要在大陸把錢花掉才算有賺吧,如果又轉回臺幣,價差又花在進出價差上了。
查好每間旅館的到達方法,要在哪裡搭哪路車到哪一站,下車後又怎麼走之類的。google地圖很方便,就是有時資訊會是過時的;去那個市的公交網查,常會發現沒那路公交、沒那站的情況,如果是用百度地圖就好些。ps:看那處官網的交通訊息或其它遊客在百度知道或其它論壇上的資訊也未必不可...未必可...


***

1020門票

在攜程買好了宜昌柴埠(音布)溪的套票和襄陽春秋寨的套票,兩個都有索道,後者含船票卻比較便宜(Y140$Y120)。
攜程買門票還是可以刷信用卡的,我是指不會要進臺灣站什麼的步驟。本來我想用大陸那邊的銀行卡,結果非得用IE也罷,卻老是出現網頁錯誤,無法在下標的時候選擇出行時間,只好回火狐用信用卡。
刷好卡後照理會傳短訊確認,這在買票的時候它就會問你手機號碼,當然只接受大陸號碼,還是輸「13000000000」即可;然後要過十幾分鐘,訂單上的「待付款」才會跑過「已付款」「已確認」到「已成交」。不過不管在什麼時候查詢訂單,都只會有「訂單號」(1開頭的十位數字),真正去到景區取票時要的是「取票號」;後者這個號碼會在短訊裡告知,我當然不可能收到,所以應該到攜程的「個人訊息」裡面去看,那就會以短訊格式的樣子告訴你你的「取票憑證碼」(2開頭的十二位數字)了。

這兩張套票的網上購買價都比現場價便宜Y40左右,其它在武漢市內的景點價差則在Y10左右,我不想時間太受限所以沒買,而整天待在宜昌和襄陽的那兩天本來就是為了那兩地而這樣安排的。
本來看到旅行社推出的含大巴的參團行程,有大巴把人從市區送到門口固然頗吸引我,可參團......唉,不提那次,我也不想身處大自然還陷在人群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