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2016粵(前)羊城書展

本來以為今年都會這麼提不起勁的把特休全睡掉,卻還是在24小時內完成起心動念至買好機票的全部過程。
本來只是想到他們應該有些書展什麼的吧,一搜之下一是廣州二是北京,時間都在八月中後,就是前後開展的時間差而已。選「渡假」的地方時除了長安當然也有想到北京,可廣州......無論如何我曾經獨行於它的街道上跟他們的城市居民擠過同樣的一套地鐵,而且選擇廣州的話,連費心找旅館位置的時間都省下了。

不是真那麼喜歡廣州驢友,主要是他有「家庭化」的毛病,整潔度有待加強,而且樓下的大門八成還是得耗我一次電話錢。只是廣州的國際青年旅館離我要去的「地鐵琵州站」有些距離,驢友所在的位置則是與機場同線、離琵州也只要轉程一次就好的「體育西路站」,所以還是選它了。
昨天看住宿的時候偶然描到廉價旅館的價碼,比青旅貴一倍也不過兩千多而已,我居然還真的稍微心動了。呵,還真是由簡入奢易吶!

這個書展就佔地規模來說真是很大的,簡介上看起來光一個區就有五個展場呢。我是打算所有時間都泡在那兒的,反正不用門票。就是想起廣州的氣味就皺眉,雖然我對那裡的「白雲公園」有那麼點興趣,但實在不敢想像八月的廣州會是個怎樣的蒸鍋。
我實在想看看大陸的書展會是怎樣的,臺灣的書呀,雖然以我自己的閱讀速度是跟不上沒錯,但還是覺得臺灣出版的書還真是少。無論是實體書還是網路書店,差別總在編目排版而不在有哪些書,A店能買得到的B店也一定有;然而若是去大陸書店(臺灣的),其藏書差別可就大了。
我曾一度想像這樣大陸人買書不是很不方便?非得走過好幾家書店或網站才知道近期該類的書出了哪幾本。然而至今為止的經驗,就也只在北京看過一間像樣的書店而已。所以,就去看看他們的書展吧。

至於機票,買了中國南方航空的直達班機,時間都不錯,來回含稅總額臺幣七千多。也是廉價航空,所以會問那些亂嚇人一把的「是不是不要購買任何保險」這種問題,我是都沒買啦,覺得買的話乾脆搭底價貴了兩千多的華航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