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霹靂]念聖司墨傾池

前天寫了個開頭的已閱記錄不知放哪去還是洗掉了,只好以後重寫。
昨夜噴出了好多單短,慢慢看。
疲倦又惴惴不安地過了一個禮拜,等到這個結局。等晚餐的時候忍不住刷了PTT,看到不意外的事和期望的結果,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頂著下了一整天的瓢潑大雨,持傘在歸家路上遇到的每間便利商店前猶豫。終是不忍心。

認識老墨的時候我還沒追上最新正劇,所以我算是三方向從吐槽、同人文和亂搜的YOUTUBE上開始接觸他的。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我也是先喜歡上滄溟,搶先搜完他的生平記錄才回頭看他的「家」,直到冷露非秋偶然的一句「墨傾池是個很溫柔的人啊」才漸漸留心,那好像是老墨與滄溟喵月說話的時候出現的一句短評吧,我總是不願錯過能用溫柔一詞形容的真‧男人。然後在三十六雨搜到了L大的《花台欲暮春辭去》和《一春夢雨常飄瓦》,彼時我還沒法從三十六布布文學的首頁進去看文,因為還沒追上正劇,首頁放的當然偏向新人氣人物和經典老人物,九成不識,所以只能從GOOGLE搜關鍵字跳進去找,而那兩篇是搜到的前幾名。因為從這兩篇入門,所以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他是個隱黑角色;不排斥啊,有龍宿在前,一個遊走黑白的儒門人物不是挺好的嗎?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真心愛上的?不錯過任何一種搜到的他在的文、圖、剪輯影像及所有配樂的時候吧,他的角色曲很好聽,也好認,回歸初心那首〈憶海情傷〉雖是借曲來用,也讓我反覆聽了一路又一路。

凌晨看完,明意徵聖沒斷,託給無端;查的結果交付離經;提起梵天;回到滄溟墓前;頭髮還是亂的,額飾掉了,但臉洗乾淨了。
離經那邊暫時不提,幸好無端醒了,不然我實在不能保證不對無端生怨。也沒多期待他將來能做什麼,老墨既已無憾,我亦無恨。

不是不想說些什麼「再也不會喜歡上別人了」的話來為老墨陪葬,只是......雨停了,我不想用其他心情渾雜了現在的純粹哀傷,不願以老墨之名發洩我的不甘。很高興能認識這個人,幸自己在他黑黑白白、鬥智鬥力、交涉應對、游離主線時不離不棄,能愛上真是我的榮幸。


ps:想起那篇失落的文除簡評外還提到「聖司」是我能將自白沙書院至德風古道以來的「儒門」都貫成同線人物以關心的線索,結果聖司之死沒能在儒門引起漣漪、沒有回到儒門哪怕只是牌位......我想能從將出的昊正五道口中再聽到聖司之名,怕是難了。

pss:啊,老墨的衣服與劍當然還有髮型也是我忍不住仔細看他的原因。最清晰的圖該是第二次破雲歸劍陣的那幾幕吧,整把劍的高度、劍鞘花紋細圖、尾端龍型浮雕,胸臂對稱珠扣、腰部抱肚、腹前環玉、從襠至衣尾的蔽膝,以及垂落在腰間的扁布掛飾,最後是款式簡單的同套雲紋織錦點綴鞋子,哎,真是古雅精緻,太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