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霹靂]紅繚花疏H文

《此O》番外完結了,看完最後一字的感覺非常失望,不是沒猜到,更是幾乎預料到了,只是直至完結前都抱有一絲希望,覺得我都已經這麼認真追了應該不會就只是那樣吧?寫完這些以後作者總會寫寫那些吧?結果還是沒有,就是一路H到底,生生把自己從有潛力的劇情文拉成H文。


我對H文沒講究,看得下去就看,看不下去就自己關掉,作者愛寫什麼是他的事,因此獵奇無比的《遊戲館AI》我看了,看完就擱著,沒有負擔;奪人人格的《仙為妾》讓我皺緊眉頭,但看完也就罷了。

然而《此O》,甚至作者這些天新開的《媚骨生》……都是H與劇情雜揉,順序不太一樣,前者是先情後H,後者則反之,這就很難定位了。作者認真起來能把人物個性抓得很準,或說跟我理解的正劇角色很接近,因此把墨丟入那樣一個只有他「正常」的荒唐劇情中,真是……差一步就是憤怒了。

好吧,《此O》再怎樣都只是讓我失望而已,一則我對命蕭疏頂多是喜歡以至同情,二則此作裡他沒…有被強迫…至少作者強調他沒有,三則我知道我只是很失望元八荒沒有再出場而已,我對他的喜愛超過柴喻,雖然我沒有要他和命在一起,但我就是想看他出場跟命對戲。第四……唉,還是那個「優點」,作者只用一兩場戲就把女焱和西窗月寫活了,為什麼不讓他們再出場呢?好比提了一籃有葷有素的豐盛食材,最後端出來的只是滿滿一盆炸薯條,而且吃不到一半剩餘的薯條就冷了,你還是得把它吃完,沒有其他選擇。

《媚骨生》嘛,一開始我就當H文看,有強迫和低俗字眼也就罷了,而且一開始似乎也不是紅繚花疏的作品而是眾人連文,那當然只要看個熱鬧就好,然而到中後期懷孕追求的章節就令我坐立難安了,尤其是這樣的情節紅繚已寫過了,那是得到我第一評價的墨受文《懷了個孕》。誠然這個第一多少還是因為參賽者太少,要我再說一本中長篇完結的墨受文還真想不出來;但這本確實是好,最佔優勢的是它雖有生子,卻是一篇清水文,沒有H,甚至沒什麼感情線發展,人物關係從開場到結束都沒怎麼變。而它寫得最好的地方,就是讓這「一群」正常人之間發生一個異變,於是大家被迫要用一些平常不會用的方法來面對,因而產生許多笑料。

相較之下,《媚》可說只有墨一個是正常人,他周圍的人,都只把他看作一個待征服獵捕的對象。那場3P……不,別跟我說什麼中毒,墨才是中毒最深的人,他有失去理智去強奸另外兩個嗎?他知道自己身體不對勁,但他仍表示拒絕,其他人有這樣嗎?中毒會讓人產生慾望,但他們對墨說的那些汙辱性詞語、傷害行為也是中毒的必然結果?事後,兩人「愛」上了墨還是毒的效果,然而,若曾經傷害了所愛之人,你們的反應就是一不做二不休用盡可用資源困住他好讓他可以繼續被你掌握?明知墨現在生理極度不適,這三個人──對,三個,包括無端──心心念念的不是想方設法減緩墨的不適、惡補妊娠知識,而是怎樣讓墨也愛上自己,把其他人擠走,甚或只是加緊腳步織好墨逃不出的牢籠。墨知自己懷孕後第一時間就選擇了保下孩子無意墮胎,不相干的皇儒都知道給孩子買東西,而這三位為墨懷孕而高興的人又為孩子做了什麼?沒有,他們只是覺得生了我的孩子你就一定要是我的人,名之曰「負責」。


渣男很多,反抗諷刺拒絕的話也是現成的,知道就好,但我還是被另外的配角刺到了。首先是法儒君奉天,雖說他一開始有些誤會,以為離經是中人之計讓人懷孕,但懷孕對象不接受離經,一心只以為自己孩子是受害者,這還沒什麼問題;但後來明知懷孕的墨並非下毒者,甚至是此事中最大的受害者後,他仍是責怪墨是「萬惡之源」,這到底憑什麼?更另我討厭的是,常久以來他明明沒有認回離經和無端,但現在一出事,他立刻以長輩的身分介入此事,強硬地要他們和墨一起回昊正歸他管轄,可是他有解毒的辦法嗎?他有夠清明的眼光為他人排解情感問題嗎?他以長輩自居覺得沒教好晚輩讓他們犯錯,那現在他到底又「教」了他們什麼?他曾感激墨照顧無端,又對自己孩子對墨所遭遇之事感到抱歉,那你去道謝和道歉了嗎?都沒有,他唯一做的事就是動用自己的權力和暴力禁錮孩子、對孩子體罰,他真正在意的是孩子讓自己丟臉、讓他沒臉面對旁人和他的師妹徒弟們,何其自私,何其沒資格做一個長輩。

另外還有鳳儒,……他……她……我該說她真不愧是個女人嗎,她居然是以夏最能保護墨、當墨的靠山而希望墨在三人中選擇夏的。明知墨玉夏三人中了情毒才會發生關係、產成「感情」,墨還被迫懷孕,當她聽墨並不打算順這情毒之意跟三人有情感糾纏的時候,反應居然是墨是個渣男、想腳踏多條船?我真想知道當妳被輪奸時是不是覺得自己是個蕩婦?

故事裡除了墨,每一個都在促成CP,或是覬覦墨的孩子,雖然用詼諧八卦的口吻來包裝,但內在就是一點也不尊重墨是個成年人這件事,他有能力為自身行為負責,獨立面對這世上所有風浪,他根本不需要為這次意外改變自己的人生。


就這位作者,就只有他,我愈看愈覺得,要是他寫文能別寫H就好了。
 

應該是他的床上「葷話」吧,總是很刺耳,明明是強奸還要指責受方勾引,明明是攻不知厭足還要嘲笑受淫蕩;明明那些花樣早就超越人體極限,還要讓受樂在其中;還有用各種外掛設定逼得受方無論怎麼掙扎都脫離不了攻的掌握。
 

前幾天大陸出了當街圍歐女子的事件,我看著微博上各種義憤填膺,又看這些讓女讀者女作者都欣然接受的粗鄙文字,實在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沒有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