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好盒器與FB

昨晚借了好盒器,今晚特別出門去還,還的過程沒什麼問題,但直到回來都沒收到歸還通知。雖然不是沒可能我在借杯後輸入的號碼錯誤,但……現在也無法確認了。用line與好盒器溝通因是機器人而有去無回,只說請聯繫FB粉專。

一連過去,FB又要我下載「message 」app,下載下來後又得註冊FB帳號,資料填好後卻遲遲收不到驗證碼簡訊,換成用mail到是立刻收到「更改資料通知」,但卻還是沒收到驗證碼。
……怒。
在幾個瀏覽器、app、mail打了好幾個轉後,收到驗證碼又重設密碼等等等……然後,一登入即通知──我被停權了!
停啥權啊你給我開通了嗎?
更可惡的是,它居然要求我的照片以復權。靠你是誰啊?你又知道哪張臉是我了?
怒而上網查詢,發現要人相片外,還有人被要求要雙證件照!即使如此還是有人拿不回帳號!
怒啊你是中國還是中資企業?你憑什麼這樣要求?下一步是不是還要指紋?咱政府都沒這麼了解我了,你這溫水煮青蛙到底有何底限有何法據?

有點覺得乾脆無論FB還是message甚至好盒器都乾脆把我的帳號停權算了,反正我不欠你們什麼,也再沒人能用我的號碼和mail註冊你們這嚴謹的公司了。
另外用Google查我一路遇到的問題也處處碰壁,FB停權還有挺多人討論,但最後事成事敗,事主也不明原因;轉搜FB要求個資的法據,翻來覆去也搜不出針對於此的討論。好盒器也是,不管是使用方法還是使用問題,都只有極單一的樣版回答,甚至去他們官網,介紹及聯絡方式也依然惜字如金,毫無變通。要不是我真看見好盒器機器、成功借還多次以及它與台北市政府合作,這種只有首頁的依附於別人的公司(FB、社會創新平台)已經算是空頭公司了吧。

昨天恰好看了一個名牌環保杯評比的長影片,詳細度不枉它近半小時的時長,但這位ytr似乎是把環保杯當成一時尚單品來評了,好不好用好不好看好不好帶云云,而我懷疑的,卻是它們真「環保」嗎?製造一個環保杯再讓它消失,值多少「不環保」的紙杯塑膠杯?這位ytr為拍片買了五個杯子也罷,但看了片子或廣告去買杯子的人,家中又已堆了多少不那麼好用於是只能積灰的「環保杯」?
好盒器的杯子不保不隔冰熱,需用杯子提袋拿,密封性也不好,就口喝的時候還可能外漏。但看在它可「循還使用」,只要公司還能讓杯子一直被使用,它就能「變得」「越來越」接近環保,這是我唯一使用它的原因。雖然於我這個只要沒帶杯子就不買飲料的人來說,我早已只能「不害」環境,談不上「改善」環境啦。不用好盒器於我不會更不環保,但它再這樣對使用者處處為難,公司經營不佳,已製造出的東西遲早還是會成為不環保的垃圾的。

FB現在卡得不上不下,連想像從前一樣當個路人去逛逛也不行了。想完全登出,路徑不明又一再恐嚇,什麼若審查未過不容上訴……泥馬你為什麼不一開始註冊的時候就問我身分證字號和信用卡認證得了!
前陣子常看別人ig相片還曾經讚美FB雖會一直煩你要你登入好歹還是無條件讓你看公開訊息,不像ig時限內未登入就整天只能看門板,現在好了,FB反超成功。
另外覺得安卓的瀏覽器三星也好chrome也好,其中「刪除cookies並將你從大部分網站登出」也很雞肋,就沒見這樣一刪我再開就要重打帳密的網站,除非我自己登出,電腦版的瀏覽器刪隱私資訊可不會這樣。又多了一個覺得用手機簡直如裸雞的理由。

*
太亮太餓又心煩,睡三個小時就醒了,忍著龜速網再查了一次好盒器的聯絡電話,總算找到一支台南的。

好盒器(台南)聯絡電話:(06)200-2341

通話後告知問題,給出借出與歸還點名,留下聯絡資訊。半小時後回電通知已從後台替我歸還,我也收到line裡的歸還通知確認。理論上不是客服人員的客服跟我說可以用他們的粉專聯絡真・客服,差點沒跟他哭訴上面這一大串,他也說有人跟他們說過FB帳號的問題,考慮改進。
總歸原始問題是解決了,就說電商走到現在真有種本末倒置的趨向:用現金買不到東西、進了實體店還得用手機點餐、先要是某app的用戶才能享受各種現實服務……等等等……
天曉得FB打算晾我幾天,反正就算「再」開通我也不想用它,剛才煩燥中盡可能全登出了,總算可以當回純路人看別人的貼文。噢對,說要審查我,連來個通知信說還在審查中都沒有,只說所需時間肯定「超過一天」,呵是啊,你們連寄個確認碼簡訊都要人家等五天嘞!
message倒是可以刪了。話說line已經是通訊軟體了吧,為啥有事不用line溝通還得跳去用FB的通訊軟體?(๑‾᷅^‾᷅๑)

*
二天後,FB確定把我封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