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來到一百

跨年那天本來排休的,本來預計要看姊推薦的「大奧」,後來還是被一看就知道很膚淺的片子「劍雨」給吸引過去。大概看到一半時,就被挖去代班或是上班了。這天有辛的課,她本來說要自己去,五六點時又打來問我能不能去,我小拒了,本想若接我班的人能在五十分前來的話,還是能去的,結果他圈叉的準時,於是只能祝她自求多福。七點上下似乎是點餐的大卡,我收了幾此盤子,就想留下來幫忙吧。他還挺好相處的,交錯著做事也很順暢,也就是太順了,我看到時間顯示九點十分時近乎尖叫!天啊我跟人約了交易呀!殺到音樂廳,大概晚了五分鐘吧,但順利買到票了,元旦的NSO票!
十點多睡下去時,外面已有等不及的煙火聲傳來;大概一兩點時醒來一次,聲音還在隱約響著。我曾經好奇會怎麼進入這一年,這種半夢半醒的方式還真是沒想過,但想到會如此的理由,也沒什麼好失望的。
進店裡看到兩排坐的人就暗喊了一聲糟,但深吸口氣後也就動手吧。但到了四點我就忍不住皺眉,接著是每半小時一次的電話,一次比一次覺得自己被狠狠耍了一通。臨時來的人出現時,我想我的面部肌肉已經抽筋了,偏偏他還在慢條斯理的點貨!真的沒有怪他的意思,只是幾乎急到哭出來。
沒有時間再去看跨上車時的時間了,不知闖了幾個紅燈再次殺到音樂廳,這回開始有點慶幸昨天殺過一次,這回有預計出該把車停在哪。

當然,開始了。
我站在走廊上看著即時營幕轉播著「卡門」組曲,也是這音樂好吧,所有「卡門」的相關音樂我都是一聽著迷,走廊的風吹著我汗濕的薄衣,默默想著這樣也不錯。我的位置跟剛才看到的攝影位置其實是一樣的,而且可能是距離還是遠了,即使是全場齊奏,我聽起來的感覺還是跟聽只擺在面前的喇叭聲差不多,而上半場第二首之後的音樂,也不是能用力抓住我耳朵的音樂。下半場是聲樂,而且竟然是「布蘭詩歌」!天吶,我真是沒白來了!這音樂的開場,同樣也是結尾的那音樂……啊!
不過中間的,無論是男音女音還是童音,實在沒什麼感覺,尤其是獨唱的男女音,都不覺得有「氣」壓全場的魄力。

二號星期日,這個「跨年」的最後一天,接班的人還是晚了,但只要別太誇張,今天也沒什麼好急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今天也是從中午就開始滿機,我也沒怎麼坐下來,但帳是完全對的,喔耶!
吃了刀削麵和紅豆湯慰勞自己一番,然後在要轉去茉莉時發現紅豆湯攤子的這條街三樓開了間「愛閱二手書店」,雖說是開到十點,但樓下大門可是有「隨手關門」的警示呢。
這間店如何呢?地板牆壁天花板雖是沒整理的,但是都是乾淨的。書排的很整齊也還算整潔,但書架會割手。書種數量夠,空間也足,但燈光有種心理上的不足。如果沒有下面這點,這間店也還算可造之才吧,可惜最大的缺點是,這裡的店員沒事的時候竟然選擇發呆!唉,這是間以做公益起家的書店是吧?牆上貼著無表情的公益記錄照片殺風景也就罷了,怎麼連現場的店員也真放其實並不看書的人呢?這只是「剛好有在賣書的地方」,不是一間「書店」。

明天,開始享受這一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