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網文速記0802

已閱進度:53

剛看完第二本墨寶非寶的作品《一生一世,美人骨》,A,但不算喜歡,我會告訴你這是因為我看到結束都沒弄清楚男主家的親屬關係嗎?好吧,其實是因為我受不了穿旗袍的漢人還自以為「傳統」的樣子。女主是職業商配,跟網路無關,所以不算這系列的「網文」。

肉兔兔《我的讀者不可能都是基》
江陵曜[漠北孤狼,年糕糕],許烽[告白只會說我喜歡你好土好穿越哦、言火],凌上淮[編輯水貨]
面基後為了強調受的屬性而寫白癡了。一個作者該創造一個漸漸可以看到他各個面向的立體角色,而不是愈寫愈覺得「啊反正他就是那一種人」這樣的扁平人物。
顏文字挺豐富。副cp都不喜歡,尤其討厭那個書店裡兼職店員。

桃寶卷《管理員非要和我談戀愛》
[小黑傘][菜青蟲][骨頭太太]
敘述方式挺特別的但會看不順,不然這種級別的掐架很有發揮空間。

枕濕夠了《大神幫幫我》
嚴華[米盧煙花],封曉秉[餅乾]
沒有《孕婦》踏實。

點漆《給我一個機會勾搭到你》
許奕[須臾xy][大午],楊銘[兔紙不吃草]
啊?

寒衣‧小弘《白黑白》
伊浩[小黑][小白]
一個駭客如何被訓練成電腦褓姆的故事。

一枚叉具《淘了個寶》
羅岩[貝卡],舒樂
可搭配廣播劇一同服用。廣播劇的切入點不錯,H1.5場,我覺得開頭的那0.5場比較好,後面那個......H明明是兩個人的事,配的卻像是一個人在玩獨角戲。話說回來,為什麼所有的非拉燈戲都永遠只有受方的聲音呀?而且除了人聲之外,你們就不能配些肢體動作或是家具的聲音嗎?

墨寶非寶《很想很想你》
顧聲[聲聲慢],莫青城[錆青磁]
居然看了BG文!嗯...大概就只有在情人節看到她穿裙子的時候才開始真的轉過來自己在看BG文吧。話說大陸的男孩子真的不怎麼打扮,目前看到有關服裝的描寫幾乎都是白襯衫黑西褲...。不知道現在BG文的尺度是怎樣的,這文的H徹底拉燈,連三壘都沒有,而且...唉,也許只是單純個性而非性別的關係而已,但看到這麼容易害羞的人真受不了。(不只是對手戲,連被眾人調戲也是這一號反應。)
女主視角,是網歌文,雖然她是一體機,但專業能力的表現其實不多,都是他在講男主如何厲害,所以這文的取向還是算麻雀變鳳凰吧,你知道我不算喜歡這種設定。在文中最不喜歡的一段就是他們合唱〈上邪〉的時候,明明是這樣好的一首歌,女主感動的仍然只是男主的聲音好聽,不是他們現場合音創造出的美好,她永遠沒能與他並肩看天地浩大,只能當個幸運的粉絲。而且文中對〈上邪〉這首歌的詮釋完全不對吧!
看到推這文的人是先整理了這文的歌單,發現有幾首也在我的收藏中,汗顏的是,雖然那幾首都是我聽三個音就能辨識出然後跟著哼唱的歌,但它們的詞我還真心沒仔細讀過。
另外算有回答了我「為什麼網歌入門最易但網歌文的作品卻最少」這個問題。因為製作網歌需要的人數比網配網遊少得多,網文雖是一鍵盤搞定天下,可這支筆卻能創造出無窮盡的人。而且現在的大陸網文已可算是專職,讀者們很容易跟作者交流,而網歌在做的時候沒多少人知道,做出來後除了名字,作品也跟作者斷了關係,而且就算真的好聽,除了「好聽」之外,聽眾又能跟作者有什麼交流呢?反過來說,正因為網配需要投入最多的精神、時間和人力,能認真聽完並能分辨出他好不好卻這樣困難,所以要讓作品被更多人聽到就必須做最多的行銷,所以CVCP緋聞、歌會、FT訪談或周邊禮包才那麼多。仔細看看,網配文彷彿就跟現實的娛樂圈文差不多,沒有多少人真的在意他們的作品,他們被追著跑的時候,永遠都是鬧出緋聞的時候。說真的,到底有什麼理由音樂圈和電影電視劇的圈子要被叫做「娛樂圈」呢?為甚麼大家都覺得自己有資格去探聽詢問意淫別這些人的私人領域呢?大家YY現實明星還是距離大大,所以創造出「大神」讓自己YY?如此也可以理解為何文中出現不給勾搭認真創作的CV(或其他領域)都會被人那麼理直氣壯地罵「裝B」了。

少闌《網配之緋聞CP
蘇嵐[祈安],謝晉川[君臨天下]
他為什麼要叫他"謝先生"啊?

顏雙思《大人拖黑上了癮》
路仁[路人],鍾硯[不是杯具]
小品,順暢。

瓊緋《誰說王不見王》
劉逆[逆流而上(吾皇)],江洛[順流而下(陛下)]
順暢,但直到看完我都不是很能確定有弄清楚兩人的真名─網名─暱稱─CP─親友關係的連結。
這兩人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也許作者沒有很試著強調它們的不同吧,所以隨便抽出一句話來看都不能確定判斷這句話一定是哪人說的,這在寫作能力上是一種欠缺。
網配部分的描寫完全只有緋聞和掐架,中間合作了一還兩部劇吧,居然可以寫得風風雨雨卻完全不知道其中的任何一點內容甚至台詞,三紙無驢的典範。掐架的描寫跟《獨家授權》一樣,很大程度的作者權力落井下石,但《讀》寫到死後還誅了九族,這篇打死後只有鞭屍而已。不過畢竟前者是下對上的反擊嘛,過激了那麼多點還是可以理解的。

春溪笛曉《我喜歡的作者不可能這麼無聊》
蘇明[三千弱水、高樓林立][黑貓神、臨淵羨魚]
靠,我應該先注意到這文的篇幅之短再去看文的。已出現馬甲與所知資訊安排清楚的節奏,居然說結束就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