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2014奈良(前)1115

1115

整理好行李了,不到背包的二分之一,哈。不過我還沒把羽絨背心塞進去,這件加上我紅色那件外套,應該就是我理論上最保暖的外裝備了吧。從來沒這麼搭配過,畢竟它們不是一套,而且這回把紅外套穿出去,而且還是穿到奈良這麼古樸的地方,真是需要一些恥度的,唉,誰叫那回看奈良天氣顯示居然只有十二度呢?不然我也不至於傻到穿牛仔褲去旅行了。今天看最低溫度八度C =口=!
正在看一張「奈良、斑鳩、飛鳥、吉野三日近鐵+巴士」卷,將近三千元,而且我只可能在大阪難波站轉車的時候買到它,真搞不懂為什麼奈良沒得買,而且在日本不同車站買到的價錢還不一樣。其實我不確定便宜多少,可我喜歡它可以在範圍內搭近鐵無限次這個設定,鐵路總是一個比巴士靠普的移動方式啊。一千五的二日巴士卷似乎也可以搭飛鳥的烏龜公車,但從奈良到飛鳥的移動方式只有鐵路,單程約五百元,所以如果一天只跑飛鳥一個地方,這張二日卷顯然是浪費了。我雖然還還在猶豫要怎麼玩飛鳥,但基本上還是想在那裏泡個一天再回來;就連斑鳩,也至少會吃頓午餐吧,被逼著划算實在太不划算了。

另外發現在全地圖右側中間的地方有個從「天理」到「櫻井」的路線,是條真正的歷史古道,直譯做「山之邊之道」,古時從飛鳥到奈良走的就是這條。網上可搜到一篇一對男孩子的遊記,很詳細,詳細到我不覺得會玩得比他們更多,所以這條路我是不會去走的了,哈!不過從櫻井往東走還有個「室生口大野站」可以再搭公車到室生寺(用二日卷和三日卷都免費),這座寺廟有日本第二老的木造建築五重塔。真是可憐的傢伙,在事事追求「日本一」的人眼中,第二永遠不值錢。此外在櫻井與室生之間還有「長谷寺」一站,這寺院以花聞名(其實我想看的是楓葉),我尤其喜歡它的「舞台造」建築,還可以順便看到最大的木造佛像,雖說現存的這座是在室町(16世紀)時代重造的,可據說仍是沿用了平安時代(8世紀)的技法。

存檔才意識到上篇遊記是在九月寫的,呵。也許是慣了吧,不那麼熱衷把努力的過程記下來了。
這回去日本的初衷只是「度假」兩字,它與「旅行」最大的差別在旅行是一種冒險,是把平時平板喀拉喀拉響的機器扔到山裡水裡沼澤沙漠裡用力折騰,讓你必須集中起所有的注意力面對無窮無盡的難關;度假則是把這台機器解體,把每一個螺絲都解下來好好上油校正,巴不得從此沉沒到地心深處。當然我現在為此事的付出也稱不上多麼「度假」了,但願奈良能讓我平靜下來吧。
一想到去日本時,第一個念頭當然還是京都的三十三間堂和桂離宮,可在看見那─麼多的京都介紹時突然一陣空茫,然後我問自己:如果一輩子就只能去一次日本的話,你想去哪裡?奈良就這麼浮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