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15蘇(前)0312

本來以為買大牌航空公司的機票一定要透過旅行社,但上回在訂樂桃機票時卻偶然看到國泰航空的網路購票頁面,於是這回打算試試。嗯,其實若不是我懶的等旅行社開門而且還要等兩次,也沒必要非自個兒買不可啦。

一路過關,最後卡在帳單寄送地址上,第一是它要用英文寫地址,第二是有限制字元;前者用郵局線上地址翻譯就好了,後者卡了我一整天。要訣之一是除了縮寫點「.」符號外,其他的逗點括弧都要刪掉,之二則是如果一直卡住,按頁面重新整理,讓之前上頭打的個資和信用卡資料通通洗白後再打一次所有的資料,這樣就可以通過了。
現在唯一的疑點是這樣訂的機票不是給一串全數字的機票號碼,而是一串英文字母的「預定參考編號」,印出來的資訊也沒寫航廈,要自己再用這編號和姓名登入國泰網站去查每個機場的資訊才可。
另外這回也想玩玩那個「自動通關系統」,發現那要到機場的「出入境查檢櫃檯」辦理才可,好像申請一次之後就永久有效了。但用那機器通關的話就沒有海關印章可以蓋在護照上,有點可惜呢。

我對去大屠殺紀念館這事不能說是有「興趣」所以去的,應該比較接近覺得「應該」所以去。對現代史我一直不是那麼地有意願去了解,但,無論這回和上回去山東都是為了這段時間的歷史而去的。也許是因為我終究沒能在甲午戰爭後二百五十年踏上劉公島,才讓我對南京那座因為戰爭而造成傷害的紀念館那樣在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