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強颱前夕

Yaoi果然有霹靂專櫃,不枉我念了這麼久一定要再去一趟,哇哈哈!
可惜的是他沒有《青宮客》、沒有現在還在賣的杏仁茶的書,更沒有S大的書……不過居然看到了千年一頁的《三花聚頂》和《先天緣》,還有《霹靂爆笑江湖》的第一集。在那裡內閱三個小時,看到《爆笑江湖》的時候已經精神不濟,而且那書我能看懂的哽不多,沒有三先天、蒼和一步蓮華的戲份,襲滅天來倒是有兩篇,真是怪了,三先天的出場時間不是比較早嗎?書大多都是他們老闆自己看過的書,偏好劍龍、畫冊和大雜燴搞笑風,看到滿多本(主觀的多,因為我沒興趣)李奧娜、天小忌的作品。
租回那兩本千年一頁的書,《三》是想再看一次,而且書面版有附一些註解,雖說細讀下那些註解都很沒必要,例如「燒火棍」、「缺心眼」、「咋地」這些雖說是大陸用語但幾乎都可以猜到的名詞。《先天緣》是搞笑風,而且是龍劍,所以此書有滿多他們兩口舌爭鋒的有趣片段,《三》或作者的其他作品如《長生》、《錯頁書》(這兩本應該是不同的吧)裡他們兩人就沒那麼有意思了,標準的劍龍龍劍之差。
千年一頁就是那個樣子,文筆真是不差,人物塑造的也有模有樣,但就是……如果對手戲的雙方是配對或情侶的話,寫的就是很不好看,老是一面倒。《三》裡面我最不喜歡的是藺無雙,因為他喝酒給人添麻煩、看到龍宿有點狗腿、還有對「外人」如雙橋和一步蓮華他們很不客氣,但最讓我把他整個人的劇情都跳過的地方,是在練峨嵋出場之後。追著女人跑如蝴蝶君那樣可愛的是沒什麼關係(其實只是蝴蝶君的個性比較幽默跳脫而已,我不覺得他是追著女人跑的「小男人」),但為了一個你根本配不上的女人廢寢忘食、淪為打雜最後因為自不量力而送命就真是難看了。蒼在此書是描寫得讓我滿喜歡的兩人之一,可在他的主戲跟金鎏影配對的《柏舟》,還有《錯頁書》裡他對……五絃……啊啊我真說不出口那書安排的新關係啊!搞什麼東西啊!他生的那一刻我還完全沒有意識到那些「狗」是怎麼冒出來的哩!全書裡他跟朱武又是怎麼搞到一起的?後來他對白雪飄的態度也讓我一整個無法面對,甚至波及到由白雪飄進場的那本劍龍,當然我本來就不喜歡有「小孩子」這種道具的故事也是原因之一啦。只要有小孩子,主角就會變得很刻板造作,作者們老不給小孩安排一個獨立性格或外貌,只是為了滿足……想讓兩人「結合」的妄想而弄出這樣一個道具而已,這樣強制的「上帝」作者讓我噁心。
其實最受不了他的還是故事結構吧,前後劇情飛越太大,想從他其它作品找線索卻發現根本是兩套系統,硬要湊起來只會讓我愈來愈無法釋懷他們兩人之間的緊繃。有些劇情元素重複出現,但真要拚也拼不牢……或許我該說裡面我看得最順最投入的是作者在快結束時插入的一篇設定性質的介紹解說文?他用論說文解釋比用作品來的讓人信服多了。
另外還租了本六個人的劍龍合輯《永緣七夢》,普普通通,好壞都沒有超過平均值……我是說劍龍的平均值……

說到shoulder的作品,總算把《狼人與琴師》做成……還差裝訂的書,四百四十頁,出乎預料的厚,因為這文讀起來真不覺得長。一度懷疑S真的有出實體書,因為幾乎搜不到他任何實體作品的圖片。那天再找了一次,發現《單身男子生活日記》和《那天》《那夜》,還有幾本直立擺著的書背,啊啊啊~居然有《只若初見》和《天波》啊!把圖放到最大緊盯著那細細的書背……啊──冷靜點仔細瞧,幾本書的厚度相差無幾,《天波》也罷,《只若初見》到底是怎麼做成那麼薄的呀?
碳粉跟紙都快見底,想著這回能一鼓作氣把《春抄》和《青宮客》都弄出來就好了。

去整了骨,總算遇到一個會看我傷處的醫生。給他喀啦喀啦一番折騰,果然就是跟「按摩」不同啊!不知道八百塊在行情上是怎樣,反正整過後一整個月的痠便消失了,一星期後再去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