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雷陣雨

自製的《狼人與琴師》完成了。個人老店裝訂的效果就是不同家附近那幾間連鎖店,這麼多年過去我還是對他們的質量無比怨念。可惜一翻開就注意到中間留的裝訂邊不夠寬,雖然不至於影響閱讀,但那一瞬間就是感受到不對。這是第一次做橫排書,下回做《青宮客》的時候就知道了。之所以做橫排...大概是因為有幾章標題是英文的關係吧。

封面的配圖我想過琴與狼,也想過月夜,但都找不到合適的圖。琴是角度不對,大多沒有背景的琴圖都是俯視角,最沒感覺的角度;狼的圖總是在狼嚎,而襲滅是不狼嚎的最後一個狼人;月夜最大的問題在暗背景與明月沒法轉印在其他紙上。最後選了一壺兩杯的八十度角照,轉印效果尚可,邊緣線被模糊了。
琢磨了十幾遍「狼人與琴師」五字,寫上書背的結果果然還是不夠好,於是採用備案,在要來的同色系紙上寫出合意的,裁下轉貼到書背上。老是卡在「與」這個字的大小還有「師」字的最後兩筆。

去補上次睡掉的經典課,居然擺了三台討人厭的蘋果平板,就這麼不外傳就是了!本來還想可以提早結束,現在只好極度認真的做筆記。
第一首選了杜甫的一首...被大風和寒冷與夜折騰的「歌」,楊說是為了應景。本來就是首情緒激動的歌,在講到最後兩句時他也真的激動起來,可是我不太明白。他說這幾天的新聞就「只」會(自以為)替民眾罵路樹沒清水太混濁,都沒有人像杜甫一樣能在自己受難時想到別人、想到更普世的關懷。...嗯...寫到這裡我好像有點明白了。

《青宮客》的製作本來已經到了最後瀏覽部分,誰知今天上36雨翻到他開頭(之前為了讀評所以從最後一頁開始看起),發現前十章居然多了與我手上版本不同的的細節,最大的是紅月祭上的祭詞和「龍曜」,幾組對話也有所增減,很難確定到底是36版多加還是流行版去蕪存菁。要是平常我大概會全選36版或自比較多的,但...後來還是各取所需。

為什麼......待後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