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追霹靂正劇進度1

1050301
把創神篇下闕看完了,無比遺憾前頭被閻王和赤王扁爽的雙秀和蒼居然完全沒參與開始攻略他倆的戲份,倦收天被打得滿臉血就消失了,中間只有蒼說了兩次去看雙秀狀況的插花,隔了好久終於出場卻只是去接素還真回來,在妖市的兩場武打雖勝也不怎麼給力。雙秀戴上面具重出後可確定蒼是退場了,而戴面具……我不中意,因為……我分不出那些面具的差別啦!!雖然看到運鏡一直特寫他們的眼睛就知道面具下必有貓膩,但我是個眼殘沒辦法辨認鷹獅虎龍的不同,而且我也一點不熟那些舊角色,我現在只能確定原是手上有爪子的,倦是在他旁邊的紅面具白衣服,另外兩個頭髮一金短一黑長是新人,素還真則是有戴露嘴巴面具的,其他已經連面具都分不出來還要記他們的真實身份,好痛苦啊~

很高興棺材頭長黑舌死掉了,因為他長得有礙觀瞻,卻老在我滿喜歡的琴箕身邊打轉。很喜歡琴箕跟御清絕的武戲,因為他們真的是「用琴打架」,當初還完全沒看劇只看文的時候聽說蒼是個用琴打架的人我就很期待,結果看到視頻大失所望,他還是用劍居多嘛!操琴的方式也頗僵硬,還不如射弓箭呢,看到琴箕剛出場那麼威真覺得蒼真是愧對「絃首」之名。現在看到琴箕御清絕的鬥琴總算滿意了,因此看他兩人打最兇的那一場居然被葉子打斷我真能體會飄渺月的不爽,哈!對了,其實他倆彈的也是箏啊箏啊箏箏箏,琴真的不是個好武器,音量太小了,可霹靂的習慣似乎就是非得把所有的撥弦樂器(例如琵琶)都稱之為琴,所有的有鋒武器稱為劍。YouTuBe上有人用箏彈了他們的曲子的指位視頻,很好聽。
沒有很喜歡三足,覺得他們都沒有很強,不是出來解決問題而是在劇情上引出問題的,而且實際上他們不像三先天那樣各自在武學上是自己所屬派門的頂尖者,反而都是有點個人問題所以被排擠的,結果最後他們都在自己的派門內部栽了跟頭...我還沒看到那裡,只是看了網上的片段,好像之後三教內戰又要燃起,對外戰爭根本沒多少人在乎,嘖嘖,內鬥內行啊,看之前閻王赤王猖獗的時候我還以為中原能人全死光了呢,哼,結果呢?

慢慢地喜歡上素還真,喜歡看他在那麼多人之間周旋,閻王、赤王、深海主宰、亨王、鉅王、戰慄公、異域,雖然都不是真正的「己方」卻都跟素還真合縱連橫著,沒有一個人的「幫忙」是無條件的,我真佩服素素能兼顧那麼多事,要我一定遇到第二個人就會跟她說我很忙沒空了。另外我非常喜歡看他帶著齊天變在江湖行走的段落,比起安全待在琉璃仙境顧家的兩個記名弟子,齊天變這個「朋友」跟著素還真必定成長得更多。還沒真正跟齊天變搭上線的素還真曾問療靈師:「孫悟空到底是因為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而悟道,還是在西天的一路上與唐三藏的師徒情讓他悟道的?」針對這個問題我認位兩者皆非,但若套在素還真與齊天變身上,我真心覺得答案是後者。
現在比起特效為重的武戲,我更喜歡看非敵非友之間的文戲,很多使我驚奇又深思的快速交鋒。非特效的武戲大概是鶴白丁剛出場的幾次腿功好看吧,可惜他被附體後就一直拿刀了;閻王與燹王最後的肉搏也不錯,閻王殺了燹王本也不奇,但他何必把他的心臟送去給赤王?威嚇作用有起到嗎?其他幾王一聽到這個訊息的第一反應都是「閻王絕不可合作」呢。再說比起他的兒子,我認為他跟燹王是真的有過情誼的。赤王被附體時頗為失望,覺得他不該是會受人控制的,就像七龍珠的達爾那樣,就是入魔了也有他的驕傲。很喜歡讓他完整地唱了那齣「斬龍段」,尤其這是一個布袋戲,用它來演源自於木偶戲的京劇頗有一番風味。

注意到但凡三人組合──三人平等或是一君二臣──只要有一個掛了,一定至少再有一個陪葬,閻王赤王燹王、赤王與他最忠心的兩個部下、亨王與藍燈子和黃泉雪、龍戩國相藍燈子、三足天……隨手看到原來卻塵思有兩個從小分開的同胞兄弟,又看到其中一個死掉(我還挺喜歡那個話癆的),不知道卻塵思能不能躲過兩次俄羅斯輪盤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