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2016粵(前)地圖準備

在樓梯一半處滑倒,傷最重的地方撞出了一塊深色淤血,一手手肘撞傷一手手臂拉傷。這幾個星期情況頻頻的腳踝倒是safe,算是大幸。
本來想為腳底痛的情況去醫院的,想了想上次的看診經驗還是先上網瞧瞧再說;看到有舒緩腳底痛的推拿視頻,照做了好一陣,按壓的地方真是有點痛,但這兩天腳底確實不再有刺痛感了。

上露天買到一張中國1G上網卡,類似的卡片正規網站也有賣,但限制「開卡起的七天內」有1G的上網流量,這張卡則是到8/30為止只限流量不限天數,而且賣家還說此卡人在臺灣亦可收大陸簡訊,若另行充值,8/30後可延長使用。我想了想還是打算把這張卡用盡即可。另,後者($399)比前者($780)便宜將近一半呢...
鑑於大陸百度地圖暢行,前陣子下了它的APP,安裝時碰了幾次壁才成功讓程式完全安裝(網頁顯示已下載,手機程式集卻不見,桌面也無APP圖示)。看到網上介紹百度地圖亦有推出主要城市的「離線地圖」,本想下載但也還是碰壁,多方測試時我這個月的200M流量就這麼沒了...唉,為什麼這種地圖只給手機的程式使用啊?害我非得找一天去咖啡廳用他們的WIFI上線不可,要能用電腦下載開啟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看到一篇廣州人寫的霹靂中篇完結同人文,主題是十二宮戲偶穿越到現實,有笑點有劇情,而我最喜歡的是作者介紹了幾個廣州人自己會去的小景點,讓我頗有一行的動機。
除已去過的逸仙大學(中山大學)外,華南植物園、荔灣公園、沙面大街和北京路步行街也許我都會去走走吧。除華南植物園外其他基本上都是免費的,而植物園在攜程上有特惠票價,是個足夠泡一天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