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2016粵(前)手機app準備

把百度地圖的離線包下載好了,精緻度沒問題,小巷和旅遊區內也很清楚。原來這功能是在已下載好的APP裡面,不是要再跳到網頁上搜尋的。
一開始找到的區域只到省級,廣東居然要700M,比其它省分多了一倍,還好沒下載成功;後來找到廣州市的離線地圖40M,也是比其它的城市稍大,但好多了。

廣州書展是免費的,但是必須索取門票,索取的地點大多是全市的大型書店,就是沒有展場現領(至少看不出來有)。除此之外也可關注它們的微信以索取電子票卷,所以除了百度地圖外,我非得再下個程式不可了。
註冊了微信,全世界的手機號碼都可使用,但是找到「南國書香節」關注後(「加關注」跟「加為好友」是不一樣的),要跟他要書展門票時,只接受他們大陸的手機號碼。於是我把新到手的SIM卡插上去,這似乎是我這款手機一個大特色,可同時用兩張SIM卡,然後便收到認證碼了。
門票就是一個QR CODE,好像用一次就作廢,所以我要了三張(最多五張)。三個條碼並列在同一畫面,也不能放大,好像有點陽春?雖然要了三張,但也許我只會去兩天吧,計劃行程的時候永遠覺得安排的天數太短啊。
本來也想關注一下地鐵的,但也許我這回結束後就會把微信和地圖還有booking都刪掉(終究不喜歡手機有太多東西),所以還是盡量精簡的好,下了張地鐵全圖即可。說到這地鐵全圖,版本還真是有夠多,計劃版和過時版全放一起,下的時候可要小心。

還是換了一間青年旅館,最主要的原因是價錢一樣而新的那間「阿姆斯特丹名宿」看起來實在乾淨太多了。另外它的床比較大(好像是雙人床),每間(六或四人)還有電視和陽台;陽台比較重要,那表示曬衣服方便(驢友的曬衣區僅供旋身);有提供付費早餐,評價也都很好。缺點大概是他離地鐵站(三元里)較遠,而三元里站比起體育西路站要去我目標的幾個地鐵站也比較遠,車資普遍貴了一塊錢。

瘀血開始退了,所以看起來更嚴重。拉傷的那隻手比起撞傷的更是不便。跌倒的時候背上背著有裝在保護袋裡的電腦,幸好沒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