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致lanyouxiu《一個簡單的娛樂圈故事》

呼...心情總算好些...

一般說來我偏好潛水,就是有感想也只寫給自己看,如同老應所說「禮不下庶人」:沒必要跟粉絲說太多,我也認為「刑不上大夫」:不要跑到作者面前指手劃腳,尤其是一篇正在連載中的文章。那似乎很容易打斷作者說故事的心情和節奏,而且若是問得急了,作者自己破梗,雷到那些認真思索的讀者也罷,讓作者失去了「想要說些什麼」的壓力導致坑文那才是扼腕至極的事;每當見您說:「我之後會寫xxx」的時候我總是這般焦慮。

吸人氣難嗎?偶像炒作人氣是怎樣一回事?老應清楚,想必您也是清楚的;老墨通常配合,如同順勢寫個短篇帶H的番外或是搭其他人氣高的配對進來打個醬油賣個萌借幾句閃亮對白不就是了?但老墨忍受這些周邊...或說忍受老應究竟是為了什麼?
我也希望他們兩人有機會像《離魂記》一樣體會一下對方必須忍受的事,但事實上真發生事情他們就必須像《花台欲暮春辭去》互相盯著對方行該行之事;能有著《君子協議》一般的空間各自用各自的手段去面對問題互不干涉皆大歡喜,可圈內就這麼大空間,大家都在《墳前殺》撞在一起了,關鍵時可就是得選擇。
傻白甜文我當然看而且看得還真不少,也不會真的看完即丟,然而那些看起來實在未必那樣愉悅、情節一波三折、功虧一匱,雙方錯身而過的文......其雋永的意義,或許就是在作者、角色與讀者咬著牙也要走到終點的這種堅持下成就出來的吧。

「藝術片」就是沒有「商業片」那樣能得到那麼多人的喜歡,可是所謂的藝術片或說從事藝術或從事創作,這種做自己要做的事、寫自己想寫的文、說自己要說的話、完成自己給自己的目標......如此深刻的與自己對話時,我從來不覺得孤獨。

當然了,最終成果好不好不等同於自我感覺,當然也不在短暫的人氣,甚至也不在公認的「封神」,那都只是世間設計的一些規則謎題讓人去闖的,不過遊戲和比賽,只能在限定條件下跟設計者或跟剛好跟自己同個時空的人競爭,老墨如此淡然沒什麼好奇怪的。真正的「頂峰」,老墨所要的極致,那是只能靠自己一直走下去才能看到的境界。


哈,說了堆廢話,自從看到您那天的回覆後就一直擱在心裡,不確定該用什麼方式才能試當表達,一如最開始所說的,實在擔心這會打擾到您的寫作。現在有些雜亂的從頭說起只是想盡可能的讓您明白我為什麼這樣期待這篇《一個簡單的娛樂圈故事》的完成,以您想要的方式來完成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