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已閱霹靂同人19

在L站和新浪搜刮一圈"暢遺音"、"任平生"、"劍非道"的成果。
不是沒有好只是不夠好。

好像已經有點冷了,我說自九輪、万堺到古原這一階段的因三教或說四教而起的劇情,而且不動城終究是在人還沒到期之前就解散了......雖然我沒有萌過不動城啦,但霹靂他們組了這麼個組織是有意圖做點什麼的吧?可不動城真動起來的高峰已經是九輪天在走下坡的時候。想想九輪之所以敗是敗在內鬥吧,當然大多反派都是如此,只是九輪...不不光是九輪裡面的一個「異識晶元」的能力就很折騰人了,可說好的十二晶元又出來了幾顆?
好像總是有不錯的點子,但為何不一個下了再上一個?到底是有什麼好趕的?一年消耗掉超過十個點子有獎品嗎?

看最新一期的片頭老墨還有戲,歎希奇也還不得閒......可是為什麼他的武器變了你說!要跟紅塵雪玩翻花鼓嗎!還有最後「素還真」出來了喔耶~雖說他的造型沒有解鋒鏑討我喜歡,(ps:國語版的配音居然不知道「解」字作姓氏時該唸成「謝」嗎?)但後者可能真因老忘的事被我記恨上了,發現他可能要退場居然挺高興的。

***
[巧紅]takasura《贈以洛神君》
以前說過這篇隱隱有些百合感的文,嚴格來說我沒看過百合所以沒法用那來評價,但我覺得這文非要說這兩人之間真有那樣的情愛反而又太過嚴重了,嗯...比較像是剛剛認識一見如故卻又彷彿知道此緣不長的蜜友吧。近期因巧天工安全退場多加了一篇作為完結,新添的那章還...可以吧,不是像前面那樣的半調戲半「開導」文,有些稍嚴肅的「事業」線,可以稍作品味。

[綺意]lanyouxiu《何處西南待好風》
ABO設定,想當然爾看H就好。

萌音幽幽的語調
[應暢]《三月不知肉味》
[暢]《遺憶》短篇五篇1.墨暢〈花瓶〉(含加長有肉版)2.遠暢〈造孽〉3.應暢〈退隱〉4.墨遠〈真心〉5.墨嘆〈一諾〉

[墨嘆]系羽沉舟_鬼鳥葉《墨嘆演藝圈梗》

*[暢]夜安城主_無寐侯〈君風昭然〉
非原劇向,暢與應的距離遠些,與遠的距離親些,與墨的距離敬些。整體感不錯。

[墨應]遠上寒山《江山如有待》
兩章即坑。設定是墨太子失勢離宮帶著小溟創了經緯,後來在宮中的老應與崇玉旨宮鬥得勝迎回老墨,老墨即位後幾年老應如日中天放棄相位得了后位,結束在新婚之夜憶起小溟的老墨。
某個意義上這文可與〈攻心〉呼應,漏洞也少。

[墨劍]醉意綺生〈斷章〉
H,尾巴有點劇情,但我好像寧可沒有。

***

有人跟我說最近任平生與劍非道的文大量釋出中於是上兩站搜了一圈。大多單篇,若是他倆人與老墨配的文就是H,倆人自己配的就是日常文。覺得後者的均分較高,主因是...能跟老墨配H的可不只有他們,不突出,他們自己的日常有特色多了,就是若搭上原劇兩人近況,文裡會有股哀傷。
但若任平生能像這些文一樣就這麼離開戰場就好了,非要為了活下去而抱那些不怎樣的BOSS的大腿實在是...我不知道任平生是基於什麼理由被劇組創造,但他身上那麼多藥師的元素注定了我絕不會太喜歡他,可見他被搞得那麼難看我也受不了。
真是該把累積的古原原劇喀一喀了,即使每集吐槽都有追也有些跟不上的感覺...好像只有老墨線我真的在意。這回他又出了個前任啦,大概因為人氣高又被加戲了吧,就是有點兜不攏。新出的這人「邃無端」居然是單鋒劍的創始者?可是他與老墨那場戲的時間點是老墨離開龍淵的那天,而單鋒劍可是應無騫的「家學」耶!除非老墨孤陋寡聞或是單鋒劍的存在真的藏的太隱密......一開始不太確定這場對話的時間點,如果此時他們所在的「儒門」並不是文載龍淵的話那就說得通了,畢竟他們說話中只有提「掌門」而未說出應無騫的名字,而且老墨之前劇情裡也從未在任何時候以掌門稱老應...只是若真是這樣,老墨的年紀可要比老應他爹起碼再高出一輩才行(在幾篇同人文中確實是這麼設定的),也可圓上老墨其實是魔單鋒創始者的這驚鴻一瞥的一幕了。

*
以下皆為 劍非道/劍非刀 or 任平生 中心文

無證導遊*〈道燈〉〈想要親親〉〈飲料〉〈霹靂網遊之古原爭霸〉〈萬堺商業題材腦洞之大綱〉〈萬堺]商業題材腦洞之梗〉

練清溟*〈暮雪白頭〉〈小道長〉〈無名二篇〉:【01.(原劇背景) 02.〈真心話大冒險〉(現代背景)】

顧擇荇*〈百代孤寒〉*〈心有猛虎,輕嗅薔薇──記劍非道〉*〈默〉*《白衣渡我》:5章完結【〈獨步春〉〈照殿紅〉〈赦肺侯〉〈廣寒仙〉〈萼綠君〉】〈奇跡〉〈一蓑煙雨任平生〉〈月圓〉〈別人〉〈三卷書〉〈魔化梗小劇場〉〈記梗〉

素素素靈子*〈何如當初莫相識〉*〈清山不改,綠水長流〉〈雪楓〉〈道心〉〈蕭蕭楓樹林〉〈父女六題〉

鯨濤快哉風釣詩鉤*〈他年望取紅葉處,可知今秋葉更紅〉《停雲來客》系列三篇:【〈七夕〉〈變數〉〈入局〉】《十七歲的腦洞》(1-6)〈雪楓〉(續《十七歲的腦洞》)〈回家〉〈來日方長〉〈心事〉

道雪仙塵〈錦繡楓林〉〈秋時賞楓,冬時賞雪〉

餓起來啥cp都吃〈套路〉〈酒〉〈七夕〉〈不如談戀愛〉〈溫馨十題〉〈吹笛子的少年〉〈花燈會〉

可造之材〈我想靜靜〉〈年齡差〉〈我懷疑你一點也不宅〉〈夢〉

時間城人〈隱青山〉〈片章〉 

*非墜沾墨〈XXXX〉
*喑鶴〈逐波〉

我承認我在瞎寫〈浮屠〉
真意之力〈聽風樓司機專業隨時翻車〉
某魚_尚風悅的扇子〈第二顆紐扣〉
hongluzi《小文堆放樓》(至5)

**

[劍晚]白骨命薄〈我隔壁的傻鄰居〉
現代已婚。

[劍晚]盈風很正經《時光筆墨》
十一章完結,目前看過最長的劍晚文。架構好像是刀道是兩個人,道後來跑到幽都去、劍則本來就是太上府的人什麼的...沒太認真看,大概文筆有點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