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Euphoria》心得

貝阿朵莉切 [墨ALL遊戲同人]《Euphoria》心得(含草稿)


看完正文後極度不悅,可禮貌上追完一篇完結文該給個回應。

公開版面,便只說一件事:這是作者的文。

我們讀者是為角色做了選擇,是從頭到尾無所遺漏的旁觀在側,但把角色抓到這個白色空間的是我們嗎?威脅以至欺騙角色H五次就放你走否則所有人都得死的人是我們嗎?「選擇」後決定後果的人是誰、H後角色能不能接受又是誰來決定?誰讓角色發現「夢主」的存在,又是誰決定「規則」可以被打破?

最後一次「選擇」心裡不曾有「我認錯……」的意願是因為我正考慮把作者踢進屏幕裡的可能性,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比角色「真」了那麼一丁點就有把他們當奴隸的權力,還可以這般肆無忌憚地跟對方炫耀。不,我不是這樣愛他們的。

我是看了一篇寫作動機很糟糕的文,但這是作者的文,不是我的文,別說什麼「一切都是樓裡的選擇」了。


說點其他的:

1.遊戲前的攻略沒有「CV雲天望垂」的介紹,是漏了嗎?還是因為聖司這人個性複雜無法「簡」介?但若是一個非同人玩家開啟這遊戲,第一輪就選個性上最不可能但顏值最高的劍非道也大有可能吧。

2.開始看的時候我最認真算的是這遊戲的中心房間周圍到底有多少扇「門」?聖司醒來的房間一個、劍非道和歎希奇被綁去的房間一個、H用的房間一個(一開始以為每輪各用一間),最重要的是,每次成功「開鎖」後會打開的門五個?很奇怪啊,要逃離一個地方,需要開五扇門才逃得了嗎,一扇不就夠了?而且為什麼「開鎖」成功有「門」打開時沒有一個人有意去看看「門」外是什麼?大概從那時我就覺得無論「開鎖」或「開門」都只是一種象徵性的描述,真正要「離開」這個地方根本還是控制者說了算吧,投了離經一次再不參與就是因為如此。作者若要騙人徹底,設一扇上面有五道鎖的門也就夠了。

3.與離經的第一次結束之後有這麼一段:「墨傾池打開房間的門走出來時,玉離經和他並肩而行。……結合的房間裡帶了浴室。玉離經是被墨傾池抱進去的。」兩人並肩出來的這句應該放在洗澡後回到中央房間的地方,不然先說並肩而行又說一個被一個抱進去很奇怪。

4.昨晚到今早(除夕至初一)三十六雨掛了?於是修了一下看了幾遍比較歡樂的訪談才放文,結果居然又刷到墨應H,看到最後一句瞬間炸了,深呼吸一下勉強故作冷靜問:都顏射了還吞什麼?要他射兩次嗎?


***
【草稿】

看到結局章出來的晚上心情非常差,整天工作都在想這事,我一個多禮拜早追晚追一出公司就開網路等更的結果就是等到這麼一篇創作動機?

不,雖然我從來不以粉絲自居,雖然我看遍可搜到的各式墨傾池同人,而且一旦把一篇文歸入H文範疇時幾乎可接受任何情節,但…不是,不是這樣,我的喜歡不是可以讓我在他們明確表達不願時以自身權力逼迫任何一個人的理由。如果真有與他們對話的一天,難道我要對他們說因為我比他們「真」了那麼一丁點,所以你們就是活該倒霉當我的奴隸?這文並沒有給他們對H習以為常的個性,為什麼還要以他們互相的生命逼他們H?更讓我無法接受的是,作者為什麼沒有遵照一開始說的規則放了他們?哪怕也是一個「假」的世界?

最後一次選擇我沒選「我認錯…」只是因為我討厭被人家強壓著認錯,知道此時道歉只會換來每個角色一輪的嘲諷所以說什麼也不選罷了;其實在老墨開始向屏幕說話然後版上還在討論接下來要選誰時我就笑了,遊戲中人都已打破規則,你們這些大活人還在按作者設定走?他說不可選你就不選?他給ABC你就不能選D?兩輪廢票後他們才想到這點開始討論認不認錯的非既有選項。

第二個不道歉的原因是,我是讀者耶,確實參與過一次投票也算有替角色做選擇了沒錯,但把角色抓來威脅他們h的人難道是我?老墨不知「控制者」與「選擇者」的不同無可厚非,但作者你憑什麼還躲在讀者背後替你緊張替你被罵最後還替你嘲笑我們愛的這些角色?我氣的是作者啊,你沒有其他「不道歉」的方法嗎?版上表示不道歉的人用的是你這種態度嗎?去你的「走到這個結局是大家投票的結果」,這就是你的文!你決定了角色的生死喜樂,也決定了我們指路後的所有目的地,別想委過於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