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記馬甲。數週於紅晉江有感

記一下最近看中的幾位作者和他們的馬甲(紅晉江、三十六雨、LOFTER、微博)及作品;現在這些作品都可在36和L站找到。



酒衣樓/91L/睡眠錠:應將、不測之淵、不破之網、被動關係
《應將》是目前看到的第二篇[應墨],是強H,在不以H文的標準看強H,這種不扭曲或委屈人物性格的劇情是我的底線。

貝尼尼的羔羊/羔羊/personaalice/月下中天:HP AU、悲傷永繼、Bolero、刺墨&劍殤
文筆非常的繁複,歐洲貴族風,可只有《B》是短篇完結,其他都是斷頭文。

貝阿朵莉切:Euphoria
已經用看H文不管三觀的標準看它了,結果雖然(有寫出來的)H度在我能忍受的範圍之內(原遊戲的H度真的太噁心,別看),最後對角色的冒犯仍是作為一個同人愛好者不能忍受的。

一口井/蟹殼黃黃/旋木KIKI:記一次暢快的分手砲、正太大叔控、醺、小別勝新婚
產文也產圖,CP不定,輕鬆劇情。

whoami/堂吉花朵:十五歲的耳洞、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三千後宮盡牆王
雖然劇情有些跳脫、喜歡崩壞人物,但出文速度很快,《十》是目前唯一看到的[君墨],後兩篇是中長篇,最後一篇未完。


(以下是常見作者,記其馬甲,作品就不記了)

飲水冰/飲水之冰/lanyouxiu/琳瑯錦

臨江仙/念奴嬌/retsu/從此無心愛良夜
臨江仙的作品在36曾以「retsu」帳號發過一次[墨應暢]合輯,之後再沒出現過,這次出現換了另一個帳號,多是[玉君]作品。

 *

紅晉江裡一位道友開了棟儒門樓,標準是「可以攜帶非儒門親友,但還是要以儒門為主」,每樓都討論了五六頁後因屏蔽嚴重而換樓。其中出了許多不賴的短篇,最後因貝阿朵開啟了Euphoria這篇選擇題文後,原來交錯討論的聲音就只幾乎全參與其中或退出了,不過這當然不是他的錯啦...那文之後儒門樓差不多就這麼歇了,差點因此養成刷網習慣,也好。

【儒門x號樓】
霹靂筆桿,給據說很正經全是理論派的儒生們開一棟污樓
不問成敗爭是非,龍麟不減風采,雲波浩瀚,洗越蒼天
辯古今之思,志聖賢之期,合與眾業苦,六凡寓諸惡,驚奇自胸中


儒門樓大概要歇了,現在只有L大在發他的天龍八部AU,當然也貼在36上,所以也不必去紅JJ看。
紅晉江就硬體來說實在算不上個好地方,一頁有三百層樓,除非確定知道自己要找什麼根本不可能找到東西,當然爬完所有樓時是看得懂最後話題是偏到哪去,但有這份耐心的人想來不多。
目前一共建了三棟樓,取的名字是儒門人的詩號連句,沒什麼特定意思。因為目前劇情的關係,話題還是聚在目前出場的儒門人身上,也就是一般我所謂的「墨傾池中心」文。嗯,好像有一篇是龍宿的吧,L大的那篇輪框也讓一些從前的儒門知名人出場,但總歸不是主角,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當然紅JJ最不好的地方還是他有大量河蟹出沒,還不只是關鍵字中間加空白或變成□□就能躲過的這種程度,連全文改成圖檔都沒用,就是整層被刪。最可笑的是這明顯的官方行為,提出的警告標語卻是「經網友告發...內容防礙國家規定...正在審核」之類的話,呵!還有些比較隱性的是連樓層本身都被抽走,除非有注意到每個發言底下標示的樓層數有跳號,根本不會發現有人被封口了。
我沒在那裡發言,因為發言要註冊,這也是一件可笑的事,因為那裡發言一般都用預設的「= =」馬甲發言,所以大家也特別口無遮攬於是容易引戰或被有意引戰的人勾起火來然後歪樓;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既然要登入才能發言,為什麼發言時還讓人披馬甲呢?是不是表示大家匿名打架瞞得過這些在戰場中的人卻瞞不過幕後的管理者?哼!就巴不得人民內鬥好方便你們管理是吧。
另外還有一些討人厭的超長篇廣告,哼,如果真有熱心「網友」那麼愛檢舉,怎麼不去檢舉掉這種起碼佔了半頁的垃圾文刪了呢?有時有些人發了些容易引戰的話,例如批評別人喜歡的角色之類,一些人吵了一會也會冒出「怎麼通知管理員把那層樓刪掉?」之類的話,看了真不禁搖頭,不管人家說了什麼,這種只會尋求高層來保護自己、直接渴望動用權力剝奪他人的話語權,而不是自己堅持住立場的能力...嘖嘖,難怪你們拿日本沒辦法。


貝阿朵的《E》寫完了,附一篇CV訪談、BE/HE規則及一篇未完成的[墨應]H線,為他沒寫完這篇H而慶幸。這文開始時吸引了整樓的人──聽他們說居然連20人都不到嗎?我還以為大陸隨便一個版塊都有50人在參與呢──看完設定後大家的心情都很緊張,開始選第一個前與後都有人說不想再選,但從第二次開始前這種聲音就沒了,最後文結束有兩三個人再度冒泡表示說到做到,挺欣慰的。
這文其實在設定上很踩我的線,只是因為老墨畢竟是我「看著他出生」的人,在他還沒出場前我已完全掌握正劇劇情、他出場後看著他經歷所有的事一直到現在,更重要的是我敢說所有在36、L站與微博裡有關他的圖文分析我全看過,所以就算這篇文有著強奸、對雙方的強奸、用同伴的性命威脅、強迫圍觀,還有欺騙以及炫耀與羞辱,我都看下去了;但我終不能忍受把這一切推到讀者身上的作者,於是發了篇短文,雖說不能發在原戰場裡,但起碼公開說了,便好過些。
回到那篇番外內容,我不想它繼續是因為若這故事裡的老應會接受這樣的羞辱,唯一可能就是他想要活著離開這裡,但作者又預設了他會在第三次崩潰。這樣若作者還要把他三次H的內容全寫出來,不是等於要把他做到死嗎?當然,設定上有說殺了老墨所有人都會死,但...我的意思是,如果知道結果自己都是要死的,無論死了之後其他人是死是活,老應根本就不會接受這個羞辱吧!你看,又是一個欺騙,騙你做什麼以換取生機結果其實根本什麼都不給,看了一場全場的騙局之後,我說什麼都不想看到規模較小但本質相同的其它可能性有落筆成文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