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霹靂]驚濤雜記1117

驚濤完結了。上禮拜就擔心無端的安全,星期五晚上在微博確認了劇情走向今早才開始放心看劇。其實直到旁白說出「邃無端是否能躲過易魂轉體呢?」之前我都沒發現無端會有危險,呵,不知是被無端影響還是被樂尋遠騙過了。

這期好不好…嗯,至少我每週都有認真期待著牙世大的劇評,還有水織、緹,以及版上如a大的每週重點,雖說他們都不是像冷露大那樣一幕幕講的,對我來說幾乎可以取代正劇,但也沒辦法。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二片尾曲「重寫」吧,非常好聽,更重要的是,這是以覺君為中心的曲。之前那個仙門曲…既然是仙門為什麼沒有覺君?仙門是以有沒有被玄尊洗腦做為入門判準的是吧,那我才不要覺君成為你們的家人咧!總之我覺得覺君做的一切有他的理由,他有資格恨玄尊,也有理由討厭天地法,甚至庭三帖。習煙兒確實比較…不我這麼說吧,覺君在一般相處上對每個人都好,跟他交談往來是一件很舒服沒壓力甚至頗貼心的事,可是世上唯有習煙兒對他這樣給人的感覺予以重視。我的意思是,覺君對每個人好,可是卻不是「每個人」都對他好。看天地法,一旦注意到覺君有嫌疑立刻上門問罪,不多久便動起手,若有嫌疑的是天法會是如此嗎?天法一發現地的來歷對他什麼態度,有誰關心過覺君在玄尊教育下吃了多少苦、心理是否健康?庭三帖更讓我厭惡,在一個為弟弟亡逝而哀傷的人面前說「死得好」是何居心?難道你連閉嘴都做不到嗎?覺君的這些委屈都是明白在檯面上演出但都被其他人及觀眾無視的,比之玄尊虐待他這種只出現在台詞裡的傷害更讓我為覺君不平。

覺君給書大終戰的嘴砲我也滿喜歡的,以邪不勝正的主軸來說我能接受覺君必敗,只是得敗得有格調。他說的「人不是生來服從天命的」我想就是書大也認同,否則他何需一次次逆天救災呢?不過書大說的「人之最是一種責任」也很好。霹靂中的天命呀,越接近當下的就越常成真,一些有預言能力的人都看得到;但長期一些的,解釋它的人就很難不倒果為因,例如書大說覺君的心性有偏因此命星偏移,但明明是玄尊的長期懷疑才讓覺君不信,是玄尊出爾反爾把覺君踢出人之最,覺君才決意報復的不是嗎?教出不好的孩子該反省自己的教育,而不該去推託小孩的基因不好自己從前看走了眼。還有不過是「實況轉播」式的天命,人怎麼動就怎麼變,這種天命根本沒有信的必要,因為主動權完全在人這一邊,一子翻盤是家常便飯;不過,也就是有人非得把統計學當天命來理解,然後去禍害那些不懂統計也不懂星相偏偏只看一台新聞的倒霉人。

總之我喜歡覺君的續集冽紅角,比之法儒之於帝龍胤、天跡之於神衍都喜歡多了。嗯…至於地冥的續集奇夢人…唉呀,他實在是顏質大大加分吶!真抱歉,地冥六相加十七的裝扮我都不懂得欣賞,特別是最常出現的無神論…對不起我不喜歡飛機頭啦!像奇夢這樣乾淨的臉和頭髮,不搶鏡的領子和整體裝扮在我看來就很好了。當然若裝扮不吸睛,本身條件就要很好,奇夢的臉很可愛,髮色是難得但自然的淺棕,更重要的是不傲嬌、不端架子、不用做作的謙詞,身旁沒有無聊礙事牽掛的小鬼…嗯,看這樣一個智力型的正道動樑真是很愉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