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霹靂]秋分夜半&電影速記1

羞羞的鐵拳、馴龍高手、三塊廣告牌、勇往直前、波西米亞狂想曲、海邊的曼徹斯特、哪吒之魔童降世、犬之島、山水情、閃光少女、同窗之愛、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白蛇緣起、護墊俠、辯護人、兩桿大煙槍、大鬧天宮(上)、黑貓警長之翡翠之星、牧童、三隻猴子、風暴佳人、軍官與紳士、媽媽咪呀2、大腕、為你說的謊、真寵、柯南•紺青之拳、馴龍高手2、發條橘子

  一直很為拿走電視盒後的電視機可惜,查半天怎麼用NB或手機接電視,還上網下了一次單又取消,結論是我的陽春手機接電視的不確定性太大,而我的NB那個一直閒置的接口就是micro hdmi!查了查與hdmi的連接線只要兩百多,還好我沒採用從usb3.0接hdmi的近千元方案。回來的時候去了光南,沒有賣直接的轉接線,接頭是單一個賣,但接頭加上1.2m線只要208元,回到家接通的瞬間大大鬆了口氣。雖說NB的長寬比與電視有差,所以邊角有些裁掉,但也沒什麼關係。

  下午看「發條橘子」時對面樓飄來了有味道的濃白煙,忍了半小時終於打了電話,可惜消防隊來時煙居然停了。發現是在燒紙錢,居然有人在室內燒紙錢?真是夠了。

  霹靂演到靖玄錄下闋7、8集,最近龍劍的戲引起一陣撻伐,我覺得雖然有點怪但也沒不能接受,只是覺得兩人的新造型都沒有原本的風格,看著不太養眼。對天扇子的感覺倒有些後來居上,原本所有南域角色的造型我都不怎麼萌…啊,明河影倒是素樸得好看,難得女性角色可以不被畫濃妝;不過天扇子的戲…尤其是之前他跟龍宿的對手戲滿好看的,當然現在他倆的戲路又岔開了。
  說到打歌,每次看直播聊天室都有人罵,但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每次每集都要有人提這些事:新劇爛、打歌、台國語、六絃四奇強弱、蒼害死太一……每兩天抱怨一次同樣的東西你們不累啊?要不是不想漏掉聊天室會提前告知的劇情走向我真想放全營幕看吶。打歌……那次聽演講他們有說那是不得已的,我這沒花錢的也沒立場說他們浪費我的錢,但是打歌也有分好壞呀!我看老劇有都是用打歌在快速講劇情的,用電影來說就是直接用畫面而非劇情敘事,是一種正常的手法。新劇卻很少這麼做,都是拍好一段架空的場景然後除第一次放歌外,其他都是不管劇情怎麼跑,硬把這段無關的歌塞進去。最近這兩集居然連插都不插,直接讓偶拿著麥克風唱歌然後變換角度拍他唱歌的樣子……真是圈叉,難得這個江南春信偶我第一眼就喜歡,「戲份」卻這麼不討喜。

  德風古道的戲終於結束了,好在無端沒死,離經也活下來,這樣就夠了。夏…反正就三夏的戲我挺喜歡,而且還挺羨慕的,才出了一個劇集就有人為他寫長篇完結同人,雖然我還沒有認真的一口氣從頭看到尾,那些文還都是B到A的佳作跑不了,有被正劇主打就是不一樣啊。老墨雖然從頭到尾沒掉鏈,但就是沒有被捲到核心劇情裡,萬界其實是他在操盤,但我們發現時已塵埃落定;清荷他才剛要做手,做的理由就消失了,於是古原就只能在次線遊離。仙魔的表現固然不錯,但此時太多新角色、新組織、新糾葛、新局勢需要出場,他這個唯一不耍帥做正事的人還是沒能被聚焦。
  當然老墨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輔佐者,讓他當正反BOSS反而感覺不對──這其實是我總是只能把墨中心後宮文當消遣看的主要原因,他在正劇的定位從來就是自轉與公轉並行的「地球」,參與在大事中又保有自己的特色,把他寫成讓所有人圍著他轉的「太陽」反而讓他非常空洞,像個俯拾皆是的薄情帝王。但不管怎樣,既無正劇的加持,要讓有筆力的大手在他身上下功夫,那可真是難啊。
  目前還在跑的墨中心長篇文有芭蕉桑《緣與劫》、郁離子《麟追不墜》、holly&11《池中影》、上元兮風《星際王子夫》。其中《緣》應該是最有希望完結的,但這作者有那記錄之後我實在很難不對他的文字充滿懷疑,想著哪一天就會發現這只不過是個改了名後的大拼貼罷了。唉。平心來說,最喜歡這文離經的設定,性轉沒什麼,有意思的是他跟其中女性角色和墨、邃以外角色的交手,很可愛。邃是這文被ALL的對象,所以配給他的遭遇和個性就是那個樣子,懶得講。墨……我挺喜歡對他起居服飾的描寫,很能「托」他,但…唉呀,就老是擔心不是又是從哪抄來的吧。
《麟》是後宮,就我說的那樣的後宮;《池》的主角是老應,改了清荷的劇情,插入一些跟老墨過往的片段,劇情的細密度是不錯,續航力堪慮;《星》寫了十來二十章了吧,B級文,看輕鬆的,以萬界人物為主,嚴格來說有劇情,但沒把筆力用在那。


暑假以來看了好多電影,隨手一記:

羞羞的鐵拳-還行,不會完全笑不出來。

馴龍高手-發條張在「萌物」選集裡推薦的,用手機看完的,不覺得那龍萌但故事不錯,喜歡主角最後付出一隻腳的代價,逞英雄的代價,沒什麼不公平。

三塊廣告牌-發條張大推,最好的部分都被事先提醒了,所以沒什麼太大的觸動,不過確實是好片。正好那時在跟小朋友講特洛伊故事,覺得這片的核心或許跟"特"的上半場一樣,是在問「要(別人或你)怎麼做,你才能放下心中的憤怒(包括對自己的憤怒)?」

勇往直前-「火災片」裡推薦的,山林滅火隊,好看。

波西米亞狂想曲-講皇后樂團的,歌詞字幕都有打出來,比去電影院看的向披頭四致敬的那齣「靠譜歌王」好多了。除了已聽過的曲子外,喜歡那首「redio嘎嘎,redio咕咕」。

海邊的曼徹斯特-有些時間線不是立刻就能弄清楚。喜歡他跟他侄子直到最後仍是差不多隔硬的狀態,哪到處都有那麼好的事。

哪吒之魔童降世-沒被劇透下的好看,但推薦給人的效果都不怎麼樣。是要給看熟「哪吒鬧海」的成年人看的動畫。

犬之島-還行吧?不算太喜歡那個男孩。為了是一部難拍的「定格動畫」而去看的。

山水情(水墨動畫短片)-古琴好聽。

閃光少女-都是炫技類的快板合奏,「好看」的音樂。

同窗之愛-只是想看更多的伊頓內景,發現原來那時的臥室和浴室都全無隔間。

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好亂,切成片段是好笑,但劇情或說演員的刻意喜劇式造作讓我完全出戲,木魚水星花五十分鐘的講解版更值得認真看。

白蛇緣起-挺順,不煽情。

護墊俠-得了發明獎回家鄉仍是不被接收我能理解,但為什麼得了其他更多獎之後就能被接受了?

辯護人-當成韓國白色恐怖時期的社會電影不錯,當成法律電影就難免為主角差勁的詰問翻白眼了。

兩桿大煙槍-笑不太出來耶,我該去看改編成中文的「瘋狂的石頭」嗎?

大鬧天宮(上)-看到(下)就睡著了。

黑貓警長之翡翠之星-始作俑者一隻耳怎麼沒抓回來故事就結了?這不需要拍續集吧?看到中後段才被黑貓警長的聲音和主題曲喚醒記憶,但我小時候其實是對「聽故事」時裡面說話的腔調都是有點陌名的恐懼,覺得那些故事都很可怕,哈!

牧童(動畫短片)-還行,笛子不錯。

三隻猴子(皮影)-不容易呀。

風暴佳人-天主教進入羅馬帝國。為了瑞秋懷茲而看。「數學電影」裡推薦的,但裡面引用的一句話好怪,當然我本來就對英文「yes/no」的用法不是很確定。總之那句關鍵的話是科學家女主角對他的前學生兼愛慕者現已皈依天主教的羅馬高官說:「你的信仰要求你『相信,不可懷疑』;但我的信仰不是如此,我必須要懷疑。」
所有提倡「多元」與「包容」的社會都有可能面臨的最麻煩問題就是「單一」與「絕對」;因為前者不可排斥後者,可後者一旦得勢就再也容納不了前者,然後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直到虛無。

軍官與紳士-那個訓練未免太簡單了些,主角有因這個受訓本身得到什麼成長嗎?

媽媽咪呀2-音樂似乎沒那麼朗朗上口。故事的穿插設計不錯。

大腕-自然的好笑。

為你說的謊-劇情有意弱化,不拍衝突點。風景和房屋內裝好看。

真寵-演得好。

柯南•紺青之拳-除了仿自“盜鑰匙的人”的那部外,是近年來看到最好的柯南劇場版了,至少沒再把所有人都擠出場。不過,京極居然真被一根破繩子唬得不敢出手啊,沒長大。網上居然只有韓語高清,但片尾彩蛋沒中文字幕。

馴龍高手2-有一點點英雄主義,不過還行,可再看3。

發條橘子-音樂與畫面的配合很有意思。看得很順,沒有多餘的敘事或鏡頭。比起看過的主打血腥暴力色情的電影,覺得這片拍得很客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