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

下南部2、3

修理身體的一年,四肢除了右腳都動了,還有眼睛和牙。前陣子肚子老是叫不停,一星期後才確定是乳醣不耐,但我一直都有在喝牛奶呀,是這個牌子特別讓我受不了嗎?虧我那時還買了兩大罐,殘念。

為了腳開始持續輕度運動,對那種要我減清負擔或少上下樓梯的建議忍不住翻白眼,做得到的話還會受傷嗎?但練了一會腳力有上升一點了,今天去曾文水庫,因缺水而要上下一百六十多階階梯,導遊說若不缺水的話只要走三十階。下樓梯時還是因無力而不得不扭來扭去,但上樓梯倒沒太大問題,呼吸先感到不適。
目前的五餐中有兩餐都可說是「全肉宴」只有一道菜是青菜,其餘含湯都是雞豬蝦魚,剛剛還吃了炸蜜蜂,像是炸小蝦的感覺,沒半點可以聯想到蜜蜂的甜味。
今天在下車的時間應該比在車上多了點,買了很多種梅子和果乾、桂圓。從一本介紹的書上說這裡有很好的小農咖啡,但去的那家店賣的咖啡是外地的咖啡,本地產的因產量太少,只有賣咖啡豆。昨前天有冷氣團來,氣象局app兩天發給我近十次警報,昨天南部雖沒下雨,卻也是真冷,尤其是搭平板船去看蚵田的時後候,海風吹得我頭暈。今日就是印象中的南部太陽了,傍晚的夕陽顏色很是漂亮,明日或許真能看到明顯的日出景色。
昨天的飯店有個合適的浴缸,美美地泡了個久違的澡,今天這間就比較普通了。當然都有電視,沒霹靂台不意外,但居然沒有NHK!唉,本來還想看紅白的呢。

今年還上了拉丁電影的課程,粗淺地認識拉丁國家的共同歷史。剛開始,看得都是比較平易近人的,也就是比較「好萊塢」的,但更在地的拉丁電影其實不是這樣的,第一就是他們不喜歡美國,第二則是對政治的投入,特指帶著行動的甚至是暴力的投入,但是這些電影就算在網上也不容易找到。第三嘛…大概是他們用顏色的方式常常會有點「嚇人」吧,是另一種觀念的美學。

本想寫了就用手機發的,這才知道瀏覽器受限,只有回去再調時間囉。
ps:來到南部卻沒能順路去看霹靂展真是可惜啊。

###

看到日出了。本來以為日出太陽是從黑暗中跳起,沒想到是天都差不多全亮時太陽才出來錦上添花。去程的車上不太舒服,有點暈車,回程就好多了。可是早餐…很不怎樣,然後發現發燒了,而且右腳好痠,早上坐下來的時候都在呲牙裂嘴的努力放鬆。頭暈胸悶,又双叒面對滿桌肉食,真是毫無食欲。
去了他們的舊自來水場,現在改作花園公園,人潮和建築物的保養維修看起來比台北的好多了。
這一趟去的都是台南人少的地方,我懷疑沒看到一間7-11,和成大、赤崁樓那帶比起真像是另一個縣市一樣。這趟的主題原住民是「西拉雅」,但是他們是最早被漢化的平埔族,就生活在現在的台南市,所以語言習慣等等都已不可考,大概久居台南的人都有點自己也不知道的西拉雅血統吧。
回來除了頭之外尾椎也坐得好痛,這趟旅行的坐車時間真的太久了點。

到家後勉強吃了半個饅頭,但看霹靂時還是太累睡著了。無缺與僰君之謎總算真相大白,但劍謫仙似乎不會再出現了QQ。我還很好奇無缺與丹桂的關係,他與丹桂共生這點是早就知道的,劍謫仙用丹桂為他重塑身體也不意外,但無缺從幼時手心就有丹桂印記,他與丹桂的淵源或許是與生俱來的才對。

整理在曾文水庫和日出時拍的照片發現我在照觀日出的人群中無意抓拍了一對同時放閃的情侶,科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