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霹靂]劍風雲退場

兵烽決37

  昨天劍風雲戰死了。看微博和PTT討論說他還有天命未盡及血鯤綸的線還沒跑完怎麼可以被寫死呢?應該要復活什麼的。

  我本來就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復活的,甚至包括什麼有保留一口氣在哪邊只要怎樣怎樣就可以恢復,開場已死之後才復活的boss倒沒關係,不然不能解釋為何此時才出來搞事。但在本檔中已有三個已經看著他死但轉頭就復活的案例:一是月無缺對邪君鴉九,明明都已經炸了鴉九,轉頭又說那只是其中一個化體,鴉九本是氣化之體有化體也很正常……那我就想問打這場的目的又在哪?就只是搶回劍龕,但劍龕放那已經有危險到再不去拿就會壞掉的程度了嗎?打敗一個化體,有讓之後打鴉九真身時的難度降低嗎?好像也沒有。所以搞半天拍這麼漂亮就真只是為了漂亮而已,很帥很帥的殺了一個幻影,但是跟劇情完全無關。

  第二是談無慾殺絕羚,你也知道被奪軀的人已經死了,對他不需要留情,於是殺就殺了吧……結果下一幕又說還留一口氣想從他身上問情報?試問問出了什麼情報?而且還是把他交給邀月的姐妹看管,你覺得她們會逼問他什麼?就算逼問出來了你讓她們誰下手把這人徹底殺死?結果果然啥都沒有,這人還同另一個被奪軀的人再反刺談無慾一刀,然後沒多久這人又被另一邊的正道抓,乾脆的當眾處死了。一開始逮到他是臥底的時候殺乾淨不就得了,他死在那時也不辱沒這具軀殼的原主,非得要讓他再被扁幾頓然後再死一次? 

  第三是談無慾被劫脈圍攻,談無慾用太極玄撐得很漂亮,但最後確實也黔驢技窮、逃不出戰圈了,為什麼只要劫脈轉頭一句沒殺死他也找不到屍首就可以混過去?真有這種遁地而逃的辦法又何必逃得這麼辛苦呢?當然談無慾是不死系,他用這種方式消失大家都理解他肯定能用某種方式隱於暗處,但若是其他角色呢?有這種我親眼看著你被揍了又揍,但鏡頭一轉你就能像個沒事人一樣唸著詩號再次出場,這是可以被接受的嗎?

  劍風雲的這一戰壯烈又讓人心疼,我感動得都不想計較之後那場俗豔的喪禮了。他身上是有未完成的使命,但誰說這樣的人就不能死?這世上有多少人是把後事和所有人際關係都處理好才壽終正寢的?當然若今天風雲是好好走在路上被跳樓的人砸死那確實很無理頭,但今天風雲會死卻是有明顯理由的。他先跟無缺合力打敗了天劍非天,兩人都帶傷未癒;而他們之所以會選在此時去打,是因為猂族歸還了九陽真氣「示好」,以及添加的非天快把倦收天的命元用完的設定。這場中無缺重傷,回程又遇猂族伏兵,回到家後又因同命樹中毒,毒當然也是猂族下的,猂族簡直惡意滿滿。風雲於是得外出給無缺找解藥,沒多久傳來玉川仙境被圍的消息。風雲若不在乎無缺或他相信無缺有自保能力的話,就不會急匆匆一路放大招殺回玉川,但他會這麼做嗎?不會,於是他肯定會走入殺局裡。至於他能不能活下來,瞧瞧猂族陣容,幾乎可以說是戰將全部親臨,而且猂族那裡一二線boss沒一個陣亡,反觀正道能單扛boss的人只有劍風雲還站著,也就是沒人能來救他,如此,劍風雲還能用什麼方法活下去?也沒有。無論他有再多未完成的事、再多關心他的人,在這種局面下他都必死,於是他死了,這就是戲迷必須接受的劇情,也是許多人人生必須面對的事實。


  這幾個星期開始有人罵韶無非和偽青玉鏡二人,但我的不滿意比較稀薄和氾濫些。先說青玉鏡這邊,我看這段的重點並不在青玉鏡的心情,弄清他們雙方倒底誰說的話為真後,我更關心的是逆璽母子要如何逃脫青玉鏡的控制。逆璽這角色我本來就不喜歡,在……呃……那對小情侶(九衣和傾霄)之中,他一直給我種「求我啊,求我我就幫你」的鄙視別人的感覺,偏偏就算真求了他也沒能威到哪去,但看在他是劍靈的分上才算了。再來他要跑自己是劍靈還是人的線,但面對明顯比他強但對他都還算好的岳雲深、和者、癒者,甚至是青玉鏡,他又是什麼態度?好啦有媽啦,有你關心想保護的人了,你可以成熟點了嗎?還是沒有,明知道青玉鏡有問題,居然還在想起青玉鏡從前曾打他的回憶時,立刻就跟青玉鏡撕破臉,你這種自以為了不起的個性能保護得了誰?在看到青玉鏡揍他時終於出了口氣,總算給這少爺見識什麼叫形勢比人強了,可惜沒多久他就開了外掛,但也幸好這外掛就算開了他還是不能回打青玉鏡,在癒者的幫忙下回家去。癒者最後的「犧牲」真是大大救了他這一整條線,讓我帶著沒消下去的笑意送他們退場,不計較了 XDDD

  至於無非,嗯……他的長相不太是我的菜,把他跟沒瘋的后狨擺一起我會選后狨。但是與其說他那天天都在下決心的個性不討喜,我比較關注他的政治能力。例如后狨沒瘋之前他解了談無慾被御脈圍攻之危,后狨瘋之後他跟荒禘的私下對話、回御脈後試著安定內部,還有當荒禘抓了后狨,他還算鎮定地跟荒禘說話。他的優柔寡斷從他的身世來說不令人意外,但這樣的言談能力在御脈的第二統治層中怕是除了穿襯衫的那位之外再沒人擁有了吧。可惜他自身太沒籌碼,軟肋被人抓得死死的,耳根軟手更軟,無缺難得溫和又有耐心的站在他的角度和他分析了一遍,荒禘威嚴的一招手,他又跟過去了。
 

  劍風雲死了對我的打擊有點意外的長,在呆愣的心情下看完38章,連癒者的戰袍飛舞起來都沒讓我回過神。片尾治者再來拱他反而讓我很煩,此章懸念的癒者實驗關鍵要素……真是懸念嗎?我根本壓根兒不信猂族能以族群的方式與人類共存啊,要完成那點至少要猂族的一(荒禘)二(四脈主)三(大將)層boss死光,只剩雜兵,然後癒者的成功實驗才有用武之地吧。

  無缺跑去挑荒禘報仇了。報仇……正道打boss的驅力是這點的時候都很令我無言,偏偏以此為動力的正道戰力又是最強的,唉,你們這樣跟那種小門小派因為私仇而變成世仇的武夫有什麼兩樣?邃無端其人就算我有「壹」個理由看他很不順眼,但至少他的一句話讓我一直努力不把這怨念撒出來,某個人問他說:「你想得到這個是為了報聖司的仇嗎?」他說:「我沒有想到要報仇,我希望學會這個之後能繼續聖司的意志護衛眾人。」差不多是這個意思。悲憤確實是很強大的力量,但真正能讓你的目光從過去轉到未來,心態當是對理想有所嚮往,而不是陷於過去的痛苦。苦境無數靠著復仇力量打敗boss的人若能存活多半選擇深山退隱而不是繼續護佑蒼生,理想的缺乏或許就是理由吧。 

ps:希望無缺能把頭髮綁好再打,散髮戲偶對臉盲者太不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