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隨風搖擺

墨栞不再做布袋戲相關的影片了。也不奇怪,他本來就主金光,朝靈闕的劇情又被大家罵成那樣。他是說為了專心三次元的工作,沒有退坑。

很久沒看發條張和培根悖論,自疫情以來他們的主力都轉移到電視劇去了,但我當初之所以選他們來關注就是因為他們講的不是院線片,如此為何疫情來了他們就不講電影?講電視劇也沒關係,可他們選的都是熱門片,也就是早被好幾個更專業專職的講過了,他們能講的比較好嗎?另外電視劇當然比較長,一做好幾集,但若就是對那個電視劇沒興趣,就是更新了我也不想看。最後就是,如果真被吸引了就該去看原劇,那要花的時間可多了,也只是休息時間看一下講解整理。


犯罪心理看到第六季,這季從一開始就讓我覺得氣氛不對,目前已看超過十五集,還是感覺很憋。有在看三個人對此劇的講解,但進度已經超過兩個人了。也覺得在這季裡他們都沒講到我看劇時想到的東西,因此看劇看評變得更無趣。

試著騎驢找馬,看了兩集的「海軍罪案調查處」……應該不差,可字幕常會掉字,看得不順。這劇似乎更在意「逮補犯人交由司法審查」這個程序正義,不像犯罪心理,自殺的一大堆、逮補時被殺的又一大堆,活捉的肯定不到1/3。雖然我知道這有原因是他們抓的都是心理已不正常的人,但有時明明可打四肢或腹部的非要打死,加上b站觀眾的反應,實在讓我不得不懷疑這只是因為當場打死嫌犯看起來比較爽罷了。

我想過了這麼多年我仍對名偵探柯南抱有敬意,就是因為其作者讓他的故事有「自己不做用推理逼死嫌犯的那種偵探」這一信念吧。


雲深不知處的《南柯》完結了,是以劍風雲為中心的中長篇穿越文。出文的速度沒話說,人物個性也掌握的不錯,就是這文真沒什麼劇情可言。風雲穿越過來,發現大家都認識他對他很好以為他只是失憶,糾結一番坦白了自己是穿越者,於是無缺幫他穿回去,結束。

作者最後說這只是上半部,還讓無缺也穿過來了,但我想也倒騰不出什麼。


將殿前歡《春抄》印下來了,準備解封後再去裝訂。共437頁,但還是希望只弄成一冊。目前正一邊作筆記一邊重新看一遍……哇,仔細想想距第一次獨行大陸時在火車上翻著捲邊的列印冊,都已經十年了。

矖總算來信,有新作,未填坑。

窗外雷聲轟隆隆地響,傾盆大雨已下超過三小時了,梅雨季的降雨大概是這兩個星期最好的社會新聞。因有他人出門,我龜了這麼久依然自在,雖然確實有掛心之事。沒去追究現在疫情到底如何,但偶爾描到新聞標題都是罵沒有疫苗的口水戰,看來上頭人還是不覺得有啥危險。文茜週報又回到不是訪談節目的形式了,可內容真是空洞,我就不相信七天只花四個小時接觸世界,所需要得到的訊息卻只有反覆以多個面向證明「強國恢復中,弱國繼續沉淪」這種宛如廢言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