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日記

 0622

好久沒回去,信件倒是出乎意料的少。來回時總算把《春抄》裝訂成書,還是在「四方」,而且可以全裝成一本,選了暗紅色的封面,四十元。回來時還拿了我那疊遲遲用不完的A4紙請他幫我對切,不用像以前那家還要按刀算費用,成品也很好,十分滿意。一開始沒想到四方在那麼遠的巷內(鳳城燒臘再過去),隨便找了靠近教會的,結果居然一家家都不收單件。

發現word的字體變化如果是豎排會是靠右對齊,因此書脊的作者名看起來略偏右。這是我第一次用專門的A5紙印書,因為紙張「流向」的關係,書非常好翻,完全不會像用A4裁的A5那樣硬梆梆。另外此次的頁面排版也不錯,四方距離及行距看起來很舒服正常。當初是因為每章無章名印目錄也沒意思就沒印,連在頁首加章節號也沒有,但我已經把每章大事都寫了下來,看著這整理回去翻文時稍感不便。

回去主要是放書和拿東西,可惜最後還是漏拿了幾樣。多拿了拖把,這下總算有理由買地板清潔劑了。

晚上陪媽上他的線上課,剛好講到甲午戰爭,除了知道日本人也拍了幾集很考究的甲午戰爭電視劇外沒有多學到什麼。忍不住跟他發表了一通我觀察到的臺灣人和大陸人在「現代國家」意識的缺乏,對於「國家是什麼」、「政府是什麼」、「民主國家的公民有何政治權利與義務」、「愛國與效忠一國的前提及實際表現該當是如何」、「你為什麼及憑什麼選擇了自己現在的國籍?」…對這些問題的無法思考和樣版式回答甚至不敢回答,兩岸的公民政治教育比起清朝給其國民的,進步多少?

「墨」標籤一下更了三篇,其中有我並沒太喜歡但還是期待的《戀愛交易》,看來作者心思沒轉到那篇墨玉帝后文上,好佳在。
到底為什麼[墨邃]要這麼紅?

媽前幾天又吐又暈,檢查了一遍,現在沒事。美國的疫苗來了,這回應該能讓他排上。
雖然我確實對大都會客運司機的駕駛技術頗有不滿,但我現在真不能在公車上坐下,真要用嘔吐袋時可得抓緊口罩別掉了。
停了一陣子的筆記重錄又開始有進度了,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