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入秋夜半

非常驚喜的在今天打到了疫苗,而且從預約到接種的方式都跟原本公告的一樣。哈哈,也許是這半年來危機當頭,假訊息、辨假訊息、更正訊息、最新訊息滿天飛,讓我突然對「照規矩辦事就能辦好事」感到陌生了吧。打完之後身體完全沒有(又是五花八門的雜訊)提醒中的不適,覺得挺幸運的。

霹靂目前又要邁入這檔的高潮啦,我為了提起看劇的精神關注了好幾個隨劇講評的博主,幸而這檔表現不錯,大家講得熱情,我也看得更專心一點……

家人看我看霹靂這麼多年,常說我是霹靂粉,但我應該是個「霹靂同人文粉」才對,我對同人文的投入遠超過正劇,只要文寫得好、在劇情與人物解讀足以自圓其說,ooc無所謂,cp衝突我也愛看。當在很偶爾的情況下讀到一篇好到不行的文時,我簡直認為自己當初花那麼多時間看原劇,就是此時為了能更投入這文的世界。

之前關注的幾篇長文都還在緩更中,也重讀過好幾遍,它們也許在我心中的排名不是「經典」,但是隨著作者看著文一點點「成長」起來,此文給我的感動就是多了看「成文」不會有的親切包容。

在網上漂蕩時被推薦了許多BL漫和文,這才知道原來韓漫已經撐起一片天了,雖說還沒找到看得下去的作品。有很大一部分應是我對韓文化完全陌生,但偏偏他們的名字又像是「中文」,綜合起來就變成「處處學卻處處學得不像」的扭曲感,真是我見識淺薄。

文的話選了幾個主題去搜,目前看了最喜歡的是公子優《你的距離》,tag有國外留學、師生戀、年齡差。我對裡面年長那位對其事業理想的陳述最有感觸,裡面說,年紀大的長於小的那麼多,可心裡依舊充滿理想與幹勁,反觀小的連大學都沒畢業,卻蒼老的只敢走最大眾的道路,對自己的未來劃地自限。我這些日子為布置老墨的過去一直想給他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但怎樣才算「好」?學校的目的及學習是為了什麼這些問題一直在我腦中打轉,不停地寫著一個又一個的設定,把它們組在一起時又一一修正推翻。也許是太執著了吧,在看到一篇不怎樣的文裡的主角還沒進學校就在計畫著翹課混文憑時當場怒了,本來只是看過就算的文硬是給它寫了長評,真是吃飽太閒啦!


ps:寫完才注意到自己有點發燒,隔天燒又暈,再隔天吃了普拿疼,發現打針處腫了個熱包,試著冰敷效果不大,第四天暈感已可忽視,臂上腫包還有約一根手指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