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霹靂]除夕+電影

去看霹靂電影啦!本來打算過年期間看的,上映第二天查了一下場次才發現我這邊的中型影院居然只放映兩天,過年要看就得搭車去城中,只好趕緊出門。一路上不停跟陪我看的人打預防針:「真的沒有很好看喔,隨便看看就好,不然就聽音樂吧……」開播之前整廳坐了超過十個觀眾……哎,有點感動。


整體來說沒有超過我的「預期」,尤其是劇情,就算跟霹靂自己的劇本相比,這電影也只能到「及格」的程度。並不令我這種十年劇迷意外,許多看劇的不耐與恨鐵不成鋼,怎麼可能改拍電影就脫胎換骨?近年的「兵烽決」及現在的「戰魔策」之所以備受好評,就是因為它們比平均線要高很多,而電影這種必定要經過許多人七手八腳指點才能端出場的作品,是不可能離平均太遠的。然而這電影票還是花得我心甘情願,才兩百出頭而已,正劇每週兩片DVD不也就這個價錢?看展的門票費也差不多,又有獲得什麼驚為天人的體驗嗎?這樣想想,就覺得花錢看霹靂電影挺值的了。

真的說來,覺得這片應該要用看「偶像劇」的心態來看,全片就是要讓「粉絲們」看到滿滿的、帥帥的素環真。為什麼共用了六尊素還真偶?這就像偶像劇裡要讓男女神們不停換穿衣服的道理一樣,因為受衣服廠商贊助打廣告好看唄。至於片中提出彷彿多重要的身世之迷、無窮天書、大圓滿神通、麒麟族的戰爭……都只是要讓把素還真捧成救世主的路邊碎片,不用在意啦~好比正劇真正的主線劇情終歸就是要「打倒BOSS」,中途老是被一再提及的「更深的陰謀」、「背後的秘密」真的有一一合理的解釋清楚嗎?有必要埋得那麼深、花那麼多力氣去挖掘嗎?就看它到底與打倒BOSS有多緊密的連繫了……八成是無關的,畢竟每次一開始講那麼多理由BOSS多不可能打倒,到最後還不就是簡單粗暴的物理打倒咩~

喔,有一點令我不爽,我一向自豪也喜歡霹靂音樂,這次電影特別請了國外的民俗樂團,我本想除了電影票外還能心甘情願地奉獻一張原聲帶,結果……原聲帶居然只出黑膠唱片!?這是小眾到哪門子的群體!別說什麼kkbox,根本就是逼我聽盜版啊。


看到北京在下雪~啊~我多年前開始往大陸自助旅行的一個目標就是看「普通的雪」呢,不能像是去北海道玩雪那樣的特地去看(雖然我也沒看過),而要就像是下雨那樣自然而然的在城市中看到雪景,周圍人只會默默撐起傘來走過去。可惜那時我總是在夏天出行,現在……怕是未來多年,都不可能去大陸了 :(

恭喜你得到大偶啦,還準備收第二尊?真是了不起,我總覺得大偶是我最不可能收的「周邊」,非關價錢,就是覺得不好意思,把偶像請到寒舍住真是太委屈了┬┬_┬┬……噢,說到這個,還真的有一篇這樣的文喔,還是完結的長篇文,周流星位《死宅和他的大偶》。墨在裡面是第二或第三主角吧,刻劃得也算不上多,因為主角是接到大偶的第一人稱真人,後來偶居然「活」了,引起後續故事……有頭有尾,我挺喜歡的。

昨天重看瓊羅的《聽說君皇偶的嘟嘟嘴女王統治了世界?》,順便圖轉文校稿。這是篇群文,墨應只是其中一個CP,後來還轉成歎應,文還差個結尾,但墨應的故事講完了。雖然我對墨應文的執念最深,但自認非是個墨應粉,或者說當年我之所以拋BG轉BL圈是因為我想看「完整的兩個人談戀愛」,而不是BG最常見的套路:只要上了床有了孩子就有了一層社會上的兩性義務。雖然常年看愛情小說,但我並不認為愛情非得是所有人生命中永遠或偶爾該放在第一位的選項,即使身處愛情小說中。因此,墨應這兩個都不把愛情視作第一的人偏偏相愛了,他們會怎樣處理他們的人生……這很令我期待。唯一,或說經常讓我扼腕的是作者總結他們不在一起的結局時,一刀切地認為他們沒能走到最後是因為雙方「無愛」;這到底是作者對劇中兩人的解讀,還是作者自身的經驗貧乏到以為有愛,甚至只需要愛,人生難題都可迎刃而解?

哈,算啦,自己的想法何必要求別人配合?同人圈維持不易,執著淘金就不該困守一方,所以我無論對正劇如何不耐也不會跑公屏上去發洩,只要有出,我還看得下去,那就繼續讓它陪我虛度光陰吧……然而這檔戰魔策還是值得小推一把!


外面開始放炮了,雖然落雨不斷,這股冷意還是很有年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