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霹靂]戰魔策3334小記

意外的看著有些無感,重看一遍這種感覺才恢復至平常水準。

應該是預期錯誤吧?說我了解聖母當然稱不上,但亂看這陣子yt上的片斷,我想聖母至少是個負責的領袖,所以看她一出場就悶不吭聲地刺了白無垢要害,說起話來又得理不饒人,瞬間就有種「啊?這就是聖母?」的感覺;沒產生「這聖母是假的」是白無垢的表現實在深情到我無法質疑他的判斷,兩種感覺加在一起,就是錯亂到無比抽離,連最後白無垢「死了」都引不起我的情緒。


天魔和花王打了兩集的武戲很精彩,進身交戰沒花俏特效,花王的扇子也耍得流暢,比起劍能做出的變化精采多了。之前拿扇子的人耍把戲多是跳舞,動作多歸多,速度就是快不起來,重量更是幾乎沒有,花王手中的扇子則確實有了武器感,加之與他對打的天魔是空手而非長兵器,鏡頭不可能只拍兵器交接,一定要連偶的動作一起拍下去,對戰感就更激烈了。

可是看了兩集我一直在期待落下風的花王會把聖母亮出來好扳回一成……結果又是錯誤期待。

以全軍調配上魔族不愧擅戰之名,其中關鍵在沒了白無垢後閻君立刻頂上,送回白無垢和三生雪、加強結界、短暫戰鬥、回防核心等等全都有條不紊,真是個人才。

紀忘憂那邊進度好慢,而且愈看愈有走入圈套之感(一直說我不會輸、只要贏了就可以解決其他問題……呵,書都沒打開就相信書裡有解決現實問題之鑰,甚至是書本身的說明書?)。奇怪的還有不是說要天物兵戎齊聚對戰嗎?結果兵戎全沒來,唯一可能像兵戎的瓊宇跟大家混在一起安撫不知哪冒出來的雜魚?看到霹靂裡出現必是來亂的雜魚已經夠讓我煩燥了,還是要在檔末各方高潮時出來佔時間,我連想高興魈把碎嘴的人清掉都高興不起來。

看預告好像下集紀和天魔都會栽跟斗,天魔這個韌性極強的人物我不擔心,但對於紀嘛……其實我也不喜歡他,沒辦法,從玉龍以降我就對這種自以為幽默的神棍型中原領袖極度不耐煩。好像以為每次只讓他把話說半句,事發才說「這在我的算計之中」就可以營造出運籌危握的智將感。

看到有人說白無垢在本檔沒有亮眼表現,哈,他整個人不就是最亮眼的存在嗎?說真的,如果你的上司是像天魔這樣自律謹慎有魄力有擔當擅談判連掌握的情報都比你多的人,你又何必要有什麼讓人覺得「啊,真是多虧有你在」的亮眼表現?

我覺得白無垢做的主要在安撫法宗、聯絡紀忘憂,以及觀察魈這三件事。安撫法宗是因為若不去跟他們聊天,他們就沒戲了;連絡紀是要把此檔的兩條主線:天物之澤與魔花之戰綁定;觀察魈則是防備邪妖兩境。法宗下,花王出場,白的種族揭開,白的任務集中到魔花之間,然後因其身分,更要深入敵營獲得第一手情報。至今未解的只有他雖獲得了情報但沒能傳出來就「死了」,天魔受創雖大體無害,但少了白獲得的新情報,將處於被動之位。霹靂世界一大麻煩是能用的人就這麼多,多佔一塊地就要多分一個人去守,如果對方派比這人還強的人來搶就一定守不住。本集火魔、刀魔與閻君互相交錯著與蘭鑲和長宵對打的戰況很精采,同時也顯現在霹靂世界,戰力的調配比總共有多少戰力重要的多。現在魔族佔地雖多,花凋漂流,但後者若采單點進攻的作戰,未必不能再給魔族痛擊,在失去白無垢的情況下,天魔會如何應對?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