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霹靂]戰魔策壓軸

失眠時的感性文字掉落。

戰魔策進入壓軸(倒數第二)週了。有了前兩次錯誤期待導致的詭異觀感,這回努力清空自己才點開,果然好了不少。可惡的是電腦不知出了什麼問題居然影音對不上,然後電池老毛病又犯,只得用小營幕來看。

花王的表現很好,武力擔當上順著神花樹根到處跑,沒能收人頭已是編劇刻意保護才能解釋了,面對天始地終的最終反撲,也展現了花凋妖族不輸魔族的團結戰力……就是時間短了點沒能帶動觀眾情緒,還有追惜好像被所有人忘了。花王也足夠冷靜,在這「大獲全勝」的時刻沒像其他boss那樣「哇哈哈哈哈」大笑,對窮奇族魁的挑釁也應對得宜,沒過河拆橋也沒妄自尊大;如此表現,不愧為天魔的對手,甚至下週很有可能成為的合作伙伴……(想想那也可能是天魔跟開世的回憶畫面)。說話嘛~一如繼往的……騷 XDDD 顛倒黑白還是一個樣,不贊同,卻是反派的特權。

(突然想到,花王在魔界趴趴走卻一人不殺,是不是在給自己和天魔的合作留後路?瞧孤炬和白無垢「死」的時候天魔氣成那樣,所以花王才一直對愁傘人放話,因為只有他不是天魔的人?)

不得不說末世之豔這個偶頭(女體不算)真是無可挑剔,好漂亮啊!首先他這個辮子髮型我就不曾見過重複的,俐落精緻;金閃垂墜的髮夾髮飾與他的臉形很搭,亮眼卻不會喧賓奪主。五官妝容沒哪一處特別吸睛,整個看起來無論哪個角度都非常自然。他比蘭鑲更不會讓人錯認性別,花容月貌到刷新我對「豔麗」一詞在男性身上的體現。月無缺本尊的慵懶之美總帶著一點天真浪漫,花王的豔麗則複雜難度。天魔的臉陽剛堅毅,可眼睛常有某個角度看起來無神。花王與蘭鑲是花妖的最高代表人物,髮型與服飾一點都沒有花的俗豔只有花的坦然(畢竟花是植物的生殖器咩),有特色卻不怪異造作,太難得了。(陰無獨的造型就很「花」,偏偏她只是花痴不是花妖 XD)重看發現三生雪兜帽下頭髮綁得也深得我意,幾乎直逼我最喜歡的瓊宇髮型,下禮拜仔細觀察。

唯一踩我雷的花凋肩上造型只有聖母,不喜歡毫無飄逸可言的偽飄帶,更討厭戴面罩的女角(雖然老劇聖母臉全遮),除此之外最不能忍受女角自稱「奴」或「妾」。掙扎了好久才在片尾曲認真看影像而不只聽歌,幸好只出現在片尾且那造型可當做「婚服」才算了。然而最後「聖女司」還真的是這樣……唉,我看紙面不敢還手也是怕弄壞造型吧 (´-ι_-`) (不過看了月刊劇照才注意到她肩下的衣服好像不錯,素雅簡單,厚度似乎比花王還薄,別瞧花王這樣,穿的可是高領厚袍呢。)


霹靂也不知怎麼搞的,不管上面梳得多繁複,後腦杓就是愛留一撮披散。如果是要擋操偶師的手披風不就夠了?到底被五十年前的古裝劇誤導多深,中國古代的成人髮型從來就是全往上梳啊!雖然往下綁的髮型也是可以好看,我也不要求霹靂符合古代標準,但許多人物都已經梳髻戴冠了,為什麼還要散髮呢 (*'へ'*)。

我最不喜歡的造型就是誇張詭異到無法打架的造型,偏偏愈是boss愈愛搞這套,上檔的天地主宰及淒狂笑衣就是一例。一則不合我的審美,二則為怕造型壞掉八成沒精采武戲,三則造型真壞了還要繼續打就會變得很可笑。天始地終的終戰我有那麼一點不願直視,首先多打一必定只能遠攻,沒勁!而且他搶了命蕭疏的偶又……頭髮那麼亂乾脆散髮得啦!虧我研究了好一番命蕭疏的頭髮怎麼綁的,上次已經夠亂了還被你變本加厲地亂甩,造型師快把他拎下去呀!


白無垢「復活」去救天魔這幕好沒意思,一句「行動之前有留下復生之機」就解決了?你到底是附身在聖女司還是蘭鑲身上說清楚啊,哪怕是三生雪還是長宵我都認了,從行動前就準備好復生這種說辭根本就是作弊嘛。

天魔掙脫被吊起來的狀況後為啥不把鎖鏈從手腳腕震掉?拖著鏈子走的聲音比較有威懾感?

白無垢在跟天魔談起聖母的時候總是特別man o(*///▽///*)q 他是真的愛她愛到一切依你,可聖母跟天魔才是對等的伴侶關係,縱然開端於政治聯姻,雙方卻都有「既然成婚,你就是我永遠且唯一的伴侶」的覺悟,就經營婚姻關係來說,或許比愛到嘔心瀝血更重要。


命蕭疏……很好了……吧…也是在驗證鷺君教導柴喻的那一番話:去愛去恨去不喜歡,遇見與感受到的一切就是你一生最寶貴的資產。對命來說,就是不止女焱、元八荒、柴喻,連跟魈與花王的互動都是珍貴的,都是在豐富你的人生,你不是只為了某個目標而活。這也就是他所以能放下對衰老消失的恐懼,救出柴喻的緣故。初代天物一直保持原生樣貌,到最後終於完成褪變……可惜只是畫出來的,而且好像沒孤憤搏好看 :p

柴喻應該沒死,西窗月不敲敲秀戟試試?

噢對了紀忘憂,我真不在乎他是不是哪位我沒認識過的舊角,而且以霹靂的尿性,如此故意不說肯定將來也不會直說給交待了(甭提月刊,我是觀眾不是讀者)


元賀……難得,真是難得,通常我是很不能接受已死之人又出現在有特殊感情的人面前說些感性安慰的話的……對,所以紀忘憂跟聖澤有點踩我雷沒錯。因為……因為有些遺憾,就是遺憾,沒說出的話就是沒說出,說出的就是已說出,這種疼痛只能在餘生獨自背負,死去的人絕不會回來替你分擔。

元賀這樣,基本上只是瓊宇自己在說話的方式我還是能接受的。以及她說的話,自《蜂蜜幸運草》的小育那句「不要回來」後,總算再次看到這樣同道又各自綻放的情侶。


在身分認同上魔族真是太重情了點,都覺得所愛之人無論是被切割、轉世或加油添醋都依然是原來那個人,花王是抓準了魔族這種反應才拿聖女司和三生雪下套的吧!也因此對完全不落套的傘兵嘴砲不止。不過……說來也有趣,明明他自己也輪迴轉生,天魔、白無垢卻一點沒把對開世花王的情誼轉到他身上。

ps:老有人以「在公開場合適可而止」警告對花王台詞很有感的板友……你個圈叉嘞,你怎麼不去阻止白無垢或刀魔公開牽手接吻?


想睡,可是好亮又好吵,腦子轉個不停。


*

這檔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場景常常是白天,打架也是。畫面看得清楚多了,尤其九成以上的人物造型都在我的喜好區裡,截圖起來相當愉快。


打架時很明顯感覺「戰略」的存在,兩地戰場或是一文一武間是有連動的,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在戰局的位置,不會憑一己情緒亂衝亂撞(法宗除外,所以他們快速下場我給魈點讚)。例如命蕭疏的逃獄影響了西窗月天魔談判,逃獄時魔族一波波攔截以及花凋的接應;例如神花祭那天,命蕭疏從四皓方庭打到花凋,天魔引導魔族戰將進入花凋內部,神花樹漫延至青蓮寒獄,於是天魔重整兵馬轉救孤炬;例如魔花大戰的水流波及到青蓮寒獄,天鏡山的天劍塔又攻擊了魔界。

看完這檔足以證明好的文戲、好的劇本比高規格(畫質)武戲重要太多了,別再拼命砸錢給CG、怪獸偶和佈景游魚啦。(音樂跟重要道具還是可以砸一砸的。)


帶出下檔(或下下檔)主題的方式自然多了,不是往常那樣一邊在浴血戰鬥一邊在say hello。

就是對這檔劇情實在意猶未盡啊!實在提不起精神去期待另一組無關的故事,特別是還有不死系談無慾和準不死系意琦行在場,讓我愛屋及烏的夏承凜還是「會死系」耶……太危險了。


追惜的心骨是被打造成「一把」武器還是「十大」魔兵?如果是後者的話那心骨可真多,十大魔兵全用了同一材質?榜單作者到底是受金樹族贊助還是跟他們有仇?而且魔族自產武器居然全排不上號,也太丟臉了。

ps:給其他魔族好一點的名頭行不?「叛魔族」一聽就一副「待消滅」的稱呼。孤炬燎原剛出場也是,自詡正統的天魔族稱你們「異端魔族」,你還跟著自稱?直到被天魔收服才想起自己的族名是「罕戎」。


*

在追紅繚花疏的[喻命]《此O猛於虎》,這位作者的強受劇情文基本不會讓人失望。星際機甲背景的ABO設定,和平世界。細微的心思與設定寫得好。

[元命]華眇《可以空白》,H向長單篇,以H文的標準是寫得最好的那種,能把純H寫出心情節奏可不簡單。

[雙秀]bonferroni《歸泊》在坑了幾年後快速更新了好幾章,停在一個讓人輕鬆多了的時間點,仍未完結。完結的話說不定能成為雙秀同人架空的第二名長篇作品?

[元賀]有兩篇還算不錯的短篇完結,H向小品,BG不強求什麼。

天魔、白無垢、花王、聖母之間卻幾乎沒出像樣(有劇情、有真正個性、有望完結)的文,連H文看來看去都不怎樣,真怪。但我也不知道想看到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