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還春瑣事

好像從過年開始,Youtuber放假停更到現在三月,我都覺得YT無法再抓住我的眼球,像是小時候拿著搖控器把電視台轉了一圈又一圈,沒有一台能讓我停下。我想這就算不是我的問題也沒理由說出「現在YTr拍的東西愈來愈無聊」這種傻話,想想從前家中的電影不到五卷、整套三國志影帶被我一看再看的日子吧,沒有新片,不會看舊片嗎?


以很快的速度讀完了楊的日本文學家系列已出的二本,很易讀,雖然一開始未必理解,但其實整本書要說的東西也不多,所以只要一直讀下去,到最後總是能理解作者想要介紹給你的這位作家的核心觀念。

把繳了一年的意外險停了,當初就不太想要,一年來每月收到扣款通知時都很不爽。上次牙檢時竟被告知可能又有一顆牙要陣亡,要準備好錢時,怒火終於噴發。仔細看了保單,嗯~是我閱讀能力提升了還是網上的保單介紹用字較易讀?總之我發現我不能指望這保單能給我真正有用的保障,賠那麼少連一次復健的錢都不夠,留它何用?打了兩通客服,收到終止申請書再寄回去,收到接受通知,然後就沒下文了。早起再打過去,發現申請已過,只是還沒到終止日而已,再等到月中就完全結束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現在確定了,除了儲蓄險什麼都別保,想讓將來的醫療費有著落,一定有比買醫療險更好的理財方式。
現在還壓在心裡的只剩下過期瓦斯了,不管再怎麼懊惱,弄丟的壓金單看來真找不回來。既然熱水器都壞了,瓦斯也不會再用了,還是早日請人來拿走吧。

完成去年冬天都沒穿到冬褲的成就,雖然上個月底晚上還是開了幾天暖氣,但整體來說都沒冷到讓人受不了祭出壓箱寶的程度。現在又開始回溫,還沒把冬被收起來,雖然窩著還是舒服,醒來時卻已會流汗了。

兩個月的辛苦賺得了年中之前的所有保費,太好了。無事也好辛苦也罷,討厭的是明明有錢還得跟人借錢的感覺。

敏的轉型暫時沒影響到我,但目前可見的改造藍圖實在不得我意,想給他一個機會的動力都沒有。
在趨看到楊已講了好幾期的台灣史系列,心動,可一則是錢,二則是簡介做的不夠準確,常看大標小標講的是不同的東西,不確定買下去之後能看到我所預期的。在網路買網路東西總讓我不踏實,覺得哪天哪年就會被拒之門外,買到的只是「權限」而不是「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