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閱讀器2

用了兩天,一開始有些摸不熟,但目前所有在買之前的疑惑都已有解答。

最擔心的問題:用Hy閱讀器能安裝別家書城的APP嗎?答案是可以的,不過沒那麼「容易」,我一度以為不行。

首先開機連線,在經過數度內部程式的更新後,應用欄會有個「瀏覽器」,點進去就可像平時一樣瀏覽網站。但是自行連接到Google play網站後,找到想下載的程式,頁面會顯示「本程式與你的裝置相容」,但是點「安裝」後就不一樣了。首先它會要你登入Google帳號,這還沒問題;但是當你要求它安裝時,畫面就不會動了,勉強動一下,它只會重複說「此程式已安裝在以下裝置」,所謂「以下裝置」,居然是我的手機型號。我完全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本來想安裝博客來APP不成功,又想安裝Google Chrome也不成功,最後選裝讀墨APP也沒反應,但過了幾秒手機突然來了通知:我的手機安裝好讀墨APP了!啥?我剛剛就用一個帳號遠端給我的手機裝了程式?

後來我放棄了,開始一個個點開其它設定欄位亂摸亂試,現代電子產品就是這樣,看說明書就想知道它的功能、解釋你目前的問題是絕對行不通的,Hy的紙本說明書只有小小的一本折頁,內部的電子說明書從頭到尾看完不用一分鐘,什麼問題都沒有得到回答,還不如自己一個個去點開看看這到底是什麼功能,然後自己Google。

最後我在「使用者設定」發現一個「啟用Google框架」和「GSF ID」的選項,小字說明內容說要在這裡注冊才能使用Google功能,我查Google發現要在這裡獲得認證後、Google認定你是合法用戶及買家才會為你通過這個功能。我查了一圈送出訊息,說是要2小時才會有回音。然後我就沒去管了,其實我那時也不知道開通這個功能的實際作用,只是覺得既然買的是正版,當然要註冊一下。之後我就自己在內建程式(即Hy程式)去圖書館借漫畫來看。

晚上我又開了一次「設定」,發現程式裡多了Google play,就像手機裡它的LOGO一樣,一點進去也像是手機頁面,找到我想要的APP,下載,成功安裝,閱讀器的程式欄多了新的APP。先下載我最需要的博客來,想了想又下載udn以及「好讀」,都沒問題,可以正常運作、連到我的帳號看書。沒有下讀墨,也把手機裡的其他閱讀APP刪掉,我想我已不需要它們在我手機裡了。

稍微一提就是啟用Google框架後,打開Google程式就一直會保持在登入狀況,不能登出,就跟手機一樣。嗯……看來Google獨佔的可不只YT和網路搜尋,而是整個網路世界呢。


這次是在pchome買的,因雙11的特價和用了滿額折價,最後機器連殼、支架和其它贈品的套組一共15,0XX元;購物後pchome送了200p點數,因超過24hr到貨再得到一張100元禮卷,Hy也贈送了1,600購物金,但以上這些都有使用條件,划不划算就見仁見智了。ps:Hy的購書金給得很慢,至少我現在還沒收到;這購書金還是有使用期限的,更別提我想要的書在它們站還沒上架……看來這1,600我能用到600都算賺到了吧。

延遲到貨的禮卷是要在購物列表提出「申訴」才會給,只要超過24hr未到貨就可以申請。特別的是申請的時候還沒到貨可以填入一些建議或抱怨的話,如已到貨再申請就會跳出「已受理」畫面,沒有其它互動畫面。其實我真心覺得非是有賞味期限的食品根本沒必要有24hr到貨的服務,畢竟pchome又沒有限制每日接單數量,有時多有時少,路況多變,每個收件人說不定有各種耽誤收件的小事情,這樣送貨員怎麼可能每天都完成任務呢?我比價的時間都超過一星期了,才不在乎早半天晚半天收貨;但遲送貨物要給的禮卷勢必要有人買單,那會是提出這項服務計畫的人嗎?


保護殼可以讓機器橫著站起來,我最喜歡的功能是它有預設蓋起和掀蓋就是自動休眠與喚醒,因為我總覺得常按總開關不太好。另外它留下的type-C孔與機器非常密合,所以如果你自己的type-C線接頭沒有留比較長的金屬空間,插進去的時候就無法插到底,雖然還是充得進電,不過應該不太好。

支架比想像中大得多,站得挺穩、仰角也夠,就算套著皮套也可以用。唯一缺點是調角度的關節比較緊,要用點力才扳得動,然而太過用力又可能超出它的極限把它扳斷。

我看書從來不喜歡劃線註記,這也是讀墨強推筆記功能反倒不吸引我的原因。Hy的筆寫起來一點沒有書寫紙張的感覺,但我也不強求,大部分時間都插在旁邊沒用。後來發現比起用手按,用筆點按鍵的靈敏度要高一些;如果手不太乾淨或剛擦了護膚油,用筆操縱確實不錯。


發現z圖被封了,封的頁面上還慎重其事的出現FBI的logo,坦白說有點囧。有點嚇一跳,當然也有點遺憾,但其實也沒有。

發現「Google play圖書」上的報價比博客來更低,而且Hy還沒上的書它都已經上了(不確定跟博客來比誰快),但是點進付款頁面果然是討厭的要我先新增一張信用卡,天曉得它會不會跟Uber一樣一旦新增就刪不了啊……上網查了一下,不出意外的整頁官方資訊都沒有準確回答我的問題;非官方倒是說可以,但是在你刪掉之前,確實很容易被盜刷。你知道我現在有多感冒Google,還是不要貪這便宜讓自己提心吊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