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CWT62人體貪食蛇

久違的去了CWT,去的主因是這屆的布可一世也辦在那裡,我去世貿也比去三重容易得多。

差不多在10~11點到,下著傘可撐可不撐的小雨,建築物外的人龍已排至建築後側,但找到尾巴後就一直在前進,沒想到進了建築物內才是今日排隊的起點。

工作人員指揮著大家排成4個一排的人龍,然後就席地而坐等起來。這個用來排隊的A區應該也可做展場,從平面圖上看起來有主展場的1/3大,現在放眼望去全是烏泱泱的人群,旁邊的人脫口而出說像難民營似的。有人堅持鶴立雞群,我則一點也不想在這裡浪費腳力。不確定等了多久,體感時間或許有20分鐘吧,但我拿手機出來看書,也就看了4、5章而已。牆邊有標示明顯的廁所和飲水機,有人去了一趟,很快就回來了。

突然人群的嗡鳴變大,抬起頭來發現旁邊二條的人群已經站起來了,我等到他們開始動起來的時候才隨人群站起,然後就開始玩起了超大型人體貪食蛇。我們大家不停在這個廣場裡曲折地繞過來又繞過去,不停折返。然而令我非常感動的是,現場的工作人員明明真心不多,「貪食蛇」的折返處偶爾會站一個工作人員讓大家不要減少折返距離,但更多地方什麼都沒有,或是只放一個三腳錐,即使如此,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脫離隊伍往前擠,或是在與旁邊人龍交錯時旋身混入另外的空隙;從我開始移動到進入會場,四周的陌生人都沒有改變。

會場門神位放了霹靂的海報,這回將近10個官會參加,還有一個免費cosplay區;聽說舞台區也有霹靂的表演,我有隱約聽到布袋戲說話的節奏,但沒有去舞台那邊看表演,當然是因為──擠不過去啊!連中間最大起碼夠20人並行的幹道都不可能不碰到人穿越,其他分區的支道、對向攤位間的小道都沒有停在原地二秒不會有人碰到你的餘裕。不可避免的心想要是現在這裡發生什麼意外,下場一定很慘吧。


霹靂選了一個好區,臨近出入口的一個角落,大約有5、6排吧。我先瞄到了「十二」的攤子,但擠不進去;後來看到「壹鏡」的作品[癒和]《囍》,立刻就掏錢買了。其實我更想看這本的「本傳」《點點星光》啊!回家後有注意到買的幾本書的「絲流」似乎都是與翻的方向垂直的,像是用A4切成A5的那種印刷,書攤開的感覺硬硬的,不太舒服。《囍》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沒有書脊,雖然顏色鮮豔但還是不該省這一筆。

然後買了「真真」的新作《恆》,是短篇合集,CP從老老劇到新劇都有,所有篇幅都挺短,4面上下。他的[墨遠]《行路遠》我挺喜歡,但這本的配對實在太多,而且……怎麼都變成[遠墨]啦,囧。順逆CP真是件怪事,總覺得是一種風潮,前幾年[劍龍]還能辦鬥文大賽,今年CP投票大戰就全是[龍劍]在產糧了。不是不吃,只是不那麼合味口的菜若是老做得僅達「可看」標準,真是悶事一樁。

「慕曦語」讓我猶豫良久,我知道他的文筆沒話說,但不知怎麼的,他的文即使是單篇我也愣是沒看完過一篇。可能是因為他不僅是[素風],還是有幼年素續緣不停賣萌的甜蜜蜜家庭生活文,這……如果是像畫手「黔」那樣就出個四格我也看,但也就只是看而已,一篇四格連半分鐘都用不著,但換成文筆極佳的人來寫這種「淺」到不行的劇情……所以我挑了抬面上看起來最「硬」的《劍挑紅顏映殘妝》,這樣還讀不下去就肯定是我的問題了。唯一的猶豫是只有「上冊」,依照可悲的閱讀經驗,弄到下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總算「十二」前沒人,湊上去翻了翻。我基本不買明信片,壓克力或吊飾擺飾之類的也不買,無論畫得再怎麼好都一樣,主要是收藏麻煩,不便瀏覽,所以像十二這樣出畫冊當然是最好的。是用騎馬釘裝訂,雖然會沒有書脊但可以整個攤開,在畫冊上不算缺點。他就出了兩個人:劍風雲和非常君,各一本彩圖和一本黑白副冊,副冊的有短篇漫畫。本來覺君想只買副冊,沒想到覺君的正副冊捆綁銷售,4本加起來750元,一咬牙全買了,沒辦法,這樣美的圖真的無法讓我說不買啊!!!然鵝~劍風雲那本彩圖正冊為什麼就只有劍風雲啦~?你難道不知道自己畫的劍謫仙超帥的嗎!?兩本書加起來最戳我的就是劍謫仙與劍風雲在天台上吹風的那幅,工作中的男人、現代風、短髮、半正裝、沒有搔首弄姿,啊啊啊,每次看到都萌得我原地爆炸啊!就算別冊內只有這一張我都買了,但是為什麼彩圖沒有謫和月呢你說你說你說!

還買了「阿樹」的兵烽四格漫畫集《沒個奧斯卡演技在苦境可混不下去》,每一篇劇情都挺有創意的,人物畫得也不錯。有一位日本畫手也來參展,雖有出人物畫冊但太太太多我都不算認識,於是只拿了他的[天花]無料。

雖有霹靂區,但跨圈的人肯定存在。在隔了幾條道上發現「天上雲沫」的[龍劍]《情逢敵手》,是個老作者也是本老書,但我沒看過。翻了翻,厚重又密密麻麻的一本,買吧。


後來還是決定把整個會場的每一條小道都走一遍。因為重在「走馬」,「花」看得到就看看,更多在體會這水洩不通的人潮。仔細觀察,像我這樣只是「經過」的人也不少,跟著人緩慢前行總是會過去的,只是道寬3~4人,扣除左右2排,中間的人不停下來也可以順順得走,只是當行進速度減慢的時候,後面的人就會脫隊往縫隙插,於是本來3縱隊就會變成5縱隊6縱隊,人就這麼堵住了。

看到「茶里」,沒想到他已出了這麼多本書,我看他的YT影片數量還不到50以為他才出道呢!但既然我是從他的影片入手,那只剩他的圖文我還那麼喜歡嗎?猶豫了一會也因為預定金額2000已差不多花完就沒買了。

還看到一本介紹鳥類的畫冊,旁邊一本顯然更嚴謹的一點也不吸引我。翻來覆去找不到價格便問工作人員,他卻說這是本還在網上連載的書,連結可見。只好失望地放下,當然現在也完全忘了它的關鍵字。其實花錢買書哪裡只是想知道劇情呢?更多的是想要收藏、想要鼓勵支持的一份心意。

帶一個布提袋去果然是對的,我還看見有人是用像裝講義那樣的A4透明殼子保護戰利品呢。

場內廁所當然又是人龍,更麻煩的是跟逛展的人、在牆角休息的人爭地,出來到別層樓就完全不用排隊。離開時會場入口人還是很多,但建築物外已經沒有人龍了,此時大約2~3點吧。

回到家後把預購票才有的場刊翻了一遍,基本上就是參展社團目錄。發現那些已有規模的原創出版區我沒逛到,只是有時離了圈子再進就沒那麼容易。霹靂那邊有一攤賣[藺蒼]的書,畢竟非常吃口味就問了雇攤人,他卻給了極度客觀的回答,再問一下發現是個已退圈的人,於是我買書的心也就慢慢平息。不怪他,一如逛其他展區的我,也未必不能享受這份孤獨。


吃過飯在商業區頭尾走了一趟,買了均衡的1.5餐,還買了看過那部介紹影片就一直很好奇的「狀元糕」。3個50元,相較於麻糬6個60元覺得挺便宜的。嗯……第一口有點失望,不太確定的口感,本以為是米糕,實際更像細碎沙糖,不過放嘴裡嚼一嚼就比較有米的嚼勁了,剩下的半個磨蹭了一會還是不留給他吧。

總共花了3000多。

ps:此次CWT是第62屆,但是是20周年,平均一年會辦三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