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圖書館一證通用&閱讀器3

氣溫在綿綿不絕的雨中直直落,趁著這兩天回暖,趕緊回去拿長袖冬衣過來。

繞路去了永和圖書館,因為北北基圖書館現在可以「一證通用」。乍聽像是一卡走三地,其實……不算錯,但需要一些步驟才能達成。

市圖或縣圖從前都有地區限制,不能跨市借閱,有些甚至只限戶籍於此的人才能辦,有些雖不限戶籍,還是限制必須現場辦卡。這對借實體書的人來說也還好,但電子書可就不一樣了;就像我知道台中圖書館的電子藏量豐富,也知它不限辦證者戶籍,但它還是要求當場辦證……好啦,聽說有些可線上辦,但那需要你把證件拍照後傳給他們,而我是絕不可能做這種危險事的。

不去台中,繞一下永和還是可以的,去一次以後就可以借閱它的電子書。辦理前服務人員問我有沒有在線上先申請,我是有在市圖裡的「合作館服務/一證通用」的「新北」旁選了「啟用」,但點完除了這按鍵變成「再次啟用」後所有事情都沒改變(但也不能取消,當我辦好證之後也沒改變),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有線上申請?不管怎樣反正之後一切順利,他要了我的身分證和在悠遊卡裡的借書證去,確認個資簽個名後我就在新北圖書館有帳號了。

是的,有多一個帳號,嚴格來說跟北市圖書館的一切都還是兩回事。所謂「一證通用」一則是有此三地任一戶籍便可在三地的任何一地辦證,但人要到現場辦;二則是辦出來的「證」可以是同一張,所以我並沒有多一張實體卡。

離開後試著登入新北,已經可用了。回家後用閱讀器借了本想購買的雜誌……嗯……顆粒好大,而且彩色化黑白的效果不好,還是得用電腦看圖。(用電腦看了,有好一點但圖片的粒子還是很明顯,怕人盜圖吧?)


買閱讀器從的閱讀金在20號收到了,總算沒拖到25號。但身為一個電商,一個虛擬產品要拖將近二個月才到貨……上禮拜不耐煩的去信詢問,一開始當日回答,再問就拖了二天,氣人的是明明是真人居然回答我那些制式QA,當我白痴似的在關鍵字畫了個紅框就算回答,當然沒回答到我問的那個點。

16張100元卷,限制一次交易用一張,且需總金額達300元方可使用。並且限制在228用完。意思是他指望我在二個月內在它那裡消費4800元,我最近想買的書單本價格約250元,所以若我要把這些贈品用完可能得花8000元。如果不限使用期限說不定它能綁我一二年的書籍消費,但到底有多少人會在二個月內買32本書啊?這贈品真它X的有誠意!

買了。閱讀器書架立刻就顯示購買,這點倒是比博客來靠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