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霹靂]戰冥曲終感

戰冥曲也完結了,罵聲一片,每次週末看著安靜的討論區都不曉得還有這麼多人願意出聲罵它呢。我也不覺得好,但因檯面上有喜歡的角色,所以看劇過程頂多睡著沒覺得煩躁,而且既然看得這麼漫不經心,從沒一集重複觀看,申論它哪裡表現不佳也不夠格,只能抱怨而已。

覺得這檔的三個反派都很討厭,甚至超過討厭他的行為或人格,直接討厭這個角色的存在了。段驚秋是傲慢的智障,鬼訣是吵人的弱雞,類神嫄是鬼叫的小強;我煩他們煩到不在乎他們怎麼退場,只想他們別出現在螢幕上我就看得下去。段驚秋死沒死?鬼訣值不值得同情?類神嫄到底要被殺幾次才會消失?管他呢。

花王是這檔有用力刻畫心境轉折還沒寫崩的唯一角色吧,雖然命中心群那邊時不時就會抖出一句嘲諷或對女焱的憐憫。然而我喜歡他的那尊女偶,難得女角90%必定浮誇的裝扮出現一尊讓我目不轉睛的偶。對,我在看他的胸,霹靂有好胸的女角多麼難得啊!遮住的多半大得雍腫,露的又像霧爪那樣硬要擠出一條溝,都不自然,而鳳陛下這尊……那片空白、那個胸型、那個弧度……哎呀,真是恨不得膜拜的性感 >///<。

花王的戲分特別有一場使我皺眉,是他「戰死」的那場。這場打得就很硬要,是霹靂的老毛病:正道在戰術上的配合老是會有人衝動壞事。或者也算不上衝動……反正就是在戰術都排步好的時候突然發生什麼事讓其中一人落單,也許只是回家就被堵,也許是親友被抓要求單刀赴會,也許是突然發現什麼秘密讓人急著求證……都不用奇怪為什麼大戰在即還要各歸各家、對方怎麼穿越防線跑到後方抓人之類的,總之要讓boss在死前搶拿一血好讓正派的悲憤更上層樓。就算這個落單的人沒死,就算知道這就是霹靂的壞毛病不是角色的錯,仍是不免覺得接下來發生的那場戰鬥瀰漫著愚蠢的氣息。

還有一點個人癖好是不耐散髮偶,散髮的肯定是副尊,而武戲通常又是一個角色最威的時候,於是明明盼到喜歡的角色戰鬥,截到的卻是頭髮亂飛臉不精緻甚至衣服也不好看的他。雖然官方說散髮偶特別能外顯角色的情緒低落,但花王在戰魔策的退場或無缺在醉酒中思念劍謫仙的時候都是妝容完整的正尊啊,你有覺得這兩場情緒不到位嗎?真正表現偶的情緒是用細膩的操偶和運鏡,依賴散髮表現失落簡直就像在出場就畫個苦瓜臉的項羽,刻意到虛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