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7月5日 星期三

再讀小說製造機《AV拍攝指南》

那天隨手一查才發現這文原來不只300多章而是800多章啊,而且還是篇未完作品呢……雖然看留言,目前填坑的效率也不是太積極?

之前抱怨過這篇的劇情及女角個性,所以這回換了個看法,因為我喜歡裡面的一個男主,所以每點開一章就直接搜男主的名字,沒有就直接跳下一章。如此不僅閱讀速度大大提高(大概一週抽空看完),也不用忍耐我看不太下去的劇情。對,這篇H文居然有劇情,而且就篇幅來說還寫得挺認真……但……唉,受限於女主這傻白甜和男主們的金手指……還有總是很不入流的反派,愛看就看吧。其實常逛H文總會冒出這類念頭,即不明白這些H文寫那麼長做啥?一些沒感覺的文X掉沒事,但有感覺的文感覺完了居然旁邊的捲軸動都沒動?

喜歡那位梁影帝大概是因為他的H花活最多吧,而且他也最不寵我不是很喜歡的女主。宋本身不錯,但旁邊想上位的部門總監太蠢;周就有點刻意了,作者只給一個「理工男」的設定,然後套上一堆刻版印象,當然周一方面對女主最逆來順受,一方面又可以不把她當人看的的反差很特別,但我更覺得他是裡面男人唯一還有「害羞」情緒一事最為立體有特色。其實NP文本來就有N*1和A*1&B*1&C*1…這兩大類,但這文畢竟是以一群AV男女優為初始設定,群交真不是什麼大事。然而直到進入後段,三個男人認真討論要怎麼分配時間的時候我才注意到:啊?原來你們不願意大被同眠嗎?這麼認真計較NP規則及偶有一次的2*1儀式重要性,有趣到讓我笑出來。

在300章開頭時有插入幾篇「婚後日常」番外,那時的N是六個人,當文章進到後段他們有共同的「家」時,進入這個家的N卻只有3人,而且還很排斥前期挺活躍的男角秦加入,甚至秦直到目前結尾連自由人的身分都被剝奪了。另外2人雖還與女主有連繫,但也沒更進一步。總之我好奇的是,「婚後日常」是作者寫到300章的想像畫面,但到800章後,作者還有意往那個方向寫嗎?

挺喜歡後期主要3個男角甚或2個男角對手戲,雖然當然是在談跟女角有關的事,但女角此時與他們的「距離」愈遠愈好看。倒不盡然是我不喜女角,只是女角愈遠,男角們的理性與專業就愈高。一是他們為了救女主,遠程進入天堂島的一系列操作,拿出各自本事推進度,金手指被稍微限制但確實又顯示他們高端操作的表現,這真是比一個電話下去就水到渠成帥多啦!另外一個則是找手表事件,但看到最後發現他們在意的不過是不想女角曝光這點好迷……或者是我對「真理部」操作感到排斥吧?圈養、讓一人從此消失是一回事,把一人曾經存在的痕跡都消滅,這種修改記錄、修改歷史的行為……一直不淘汰的舊NB存著好多保存的網頁,本來一直覺得哪天我把它的文字全都轉貼下來就可以把檔案刪掉,如今覺得過去在大海中一篇篇撈起的各式不工整畫面好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