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散落的遺憾

好味家的蛋捲因病走了。抱著今日上什麼影片的心態突然看到這則消息,震驚後一片茫然,瀏覽數百則緬懷捲捲的留言後才漸漸泛起淚意,然後點開從前以蛋捲為主的影片看了又看。

時間從近到遠是1.L還不會走路時,與蛋捲一同跟阿斷討食,L試著餵蛋捲自己的米餅。2.布置新場景,阿斷組裝家具,捲一度被關在橫拉柵欄櫃裡,後來在四周玩紙箱。3.舊辦公室,捲堅持找尋已不存在的壁虎。

 〔10月16日插入〕

昨天熬夜看完了第五屆走鐘獎的頒獎重播加紅毯重播,恭喜他們得到大獎「年度最佳團隊」,而且還是三人都有出席的情況下拿到的,為他們高興。

其中一個入圍未得獎的五秒介紹影片擷取到蛋捲凝視著脆脆的畫面,不禁心頭一揪。得講時發表感言正是他們podcast的風格:阿斷有趣的開場、脆脆深化、很煩點睛一筆。一直從他們的作品得到喜樂安慰,於是特別希望在他們哀傷的時候也能給予支持,能得這個大獎真是太好了。

總覺本屆走鐘前期宣傳有點少?除非偶爾想起搜尋,否則完全不會被相關訊息提醒。紅毯代班主持人表現很好,流暢自然,笑點得當。典禮上的主持兼頒獎者就比較...畢竟都是臨時的拉郎組合,東扯西蹲尷尬得多。不過宣佈好味得獎的蔡阿嘎恰逢慎言「好吃」期,而好味正是「好味」,真妙!


這幾個月接到的固定新任務已上手,除了送貨,沒想到我也算當起那種小x。也不是不能從中用點心思,但很快就被打槍限制,某種意義上,還是一種送貨員。

手機更新後多了每週使用統計,可以要它別通知卻不能要它別統計,於是算了。有電視後YT的使用時長排不上前三,但當然不是。

尤其最近總算盼到劉的郭德堡出版,隨手一查,才知道楊一直在台中戲劇院開音樂課,還是有演奏家配合的那種。

楊的週論時事節目結束,我彷彿也不再認真地獲知本國大事。因使用她的帳號,那些無言以對的標題沒幾秒就會飄到眼前,一點都不想試圖理解。

 

想不到我還真的有摔手機的一天,才換幾個月的保護貼裂了。懊惱之下決定就這麼用過今年再說。

 

聽說美國正對Google提出壟斷訴訟,遺憾的是居然只是針對G的搜尋引擎。雖然我早已對近年的搜尋結果只剩廣告而厭煩,但除了搜尋引擎,GmailchromeYouTube、地圖、雲端硬碟……也在各自領域過半壟斷,許多需註冊的網站也都可以用G帳號登入的這種情況,更讓我感到被G籠罩的壓力。

 

試著閱「讀」蘇珊桑塔格的《土星座下》,真的懂不至於,但說卡到如讀天書倒也不會。之前買過他的《論攝影》、《旁觀他人之痛苦》,雖然讀得少,但因題目小也就不用追求一字一句。有個大陸人特別系列性地帶讀者精讀前作,了不起,需要稍微用心才不會走神,但真的不難;每節總會有一兩句會讓我愣一下的意料之外的論述,有聽到這樣的一句話這堂課就值得。

目前最好奇的是墨栞提到的《反詮釋》,沒得買,但有線上版。

 

因墨栞重新注意到周星馳《功夫》的細節,我感興趣的是那座大雜院「豬籠城寨」。也因一位大陸up主為那數十分鐘影片所拍攝到的百業百態作了定格清晰解說,我才能看到一篇宛如港版清明上河圖的眾生相,值得細細一觀。

 

AV拍攝指南》出了同人續作,頗穩定的更新中。梁佔主位我是很高興,但劇情實在很不怎樣。不是不能寫這種宛如兒戲的要命困境,但讓梁就只能當個大號脫油瓶也未免太可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