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續購書

總算把在讀墨首購的書單列出來了,大約20本,部分帶點衝動,因為價格較高,總有「趁打折的機會買下來」的成分在其中。讀墨app在手機用沒問題,但一在閱讀器使用就不停煩我不相容,但我也用它下了幾本書看完了,便不太在意。直到一天通知我無法同步,只能繼續看已下載的,除非重新登入,但登入的網站頁面在輸入帳密後就當住不動。咬牙把app重新下載還是卡,而且沒書可看了。最後下載chrome瀏覽器專門給讀墨登入,app才總算正常運作……還是會一直跟我說不相容的正常。

重讀beck的《忽如一夜春風來》,以及讀完吐維的新作《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還有不算新但之前沒讀全的《格林老師的童話》。

發現《忽如》有細小的改動,一掃就覺得「嗯?」。都不是大改,也感覺不出來有比較好,不明白為何要花這精神。

《男孩子》還不錯,但無論男一還是男二,對他們的關鍵質疑(之一?)好像都沒給出一個說得過去的回應。對男一是「他喜歡的倒底是穿漂亮可愛的服裝,還是打扮成刻版印象裡『可愛女孩』?」前者是他的喜好裝束跟多數人不同,後者是他喜歡打扮成某種讓人喜歡的樣子。對男二是他的心理問題引發的無法自控肢體暴力有解決嗎?我也知道心理問題有時只要能在生活避免遇上引發「爆點」之處也就算「解決」了,但……從劇情來看似乎就是敘述視角在男二單方面提出分手後突然轉成男二,用他的角度講一遍自己的經歷,然後boss突然犯蠢,男二天降神兵解決,兩人就復合HE了。蛤?

《格林童話》,吐維擅長的「綠茶主角」,「綠茶」的定義是「加害者用示弱的方式偽裝成受害者」。有時連主角的cp都是個只敢對周遭人(通常是主角)強勢暴力,實際上就是個對糟糕的現實處境或內心殘缺只會隨波逐流的懦夫。這種「弱弱配」也許在閱讀的某個時候會為他們如此絕望的遭遇心疼,但我大多時候還是心如止水,覺得他們要能把折騰彼此的勁兒用一分在對外難題上,都能換得我一點尊重,偏偏就是沒有。文章技法是好的(不可靠的敘事者),但在發現這點帶著警戒閱讀,同情同理就少了。

 

麟左馬《搏落去》

24小時內看完,好看!就走向與結局來說挺像爽文,但沒有爽文的傻白甜、誤打誤撞。主角一直很認真在分析情勢思考對策,沒有完美英雄主義、白蓮花高道德,也沒有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沒有過分熱絡的盟友或扯後腿長官,看得很舒服。

硬挑覺得違和的只有這明明是在講國際的故事,整本書卻幾乎沒出現「美國」二字。還有不算太意外臺灣的解答不能成注,最後的「大合唱」確實比賭贏更可想像也更舒服。只是世上比臺灣更糾結更火爆的地區應該還是能數上幾個的,他們也沒有在賭場裡,如此反而覺得……這裡也不過就是玩玩罷了。

 

龍劍20周年有盛大的慶祝活動,之前三年的產文都還收得到,幸運。本以為今年就是手帳漂流和48hr,想不到除此之外還出了合集,不是那48hr的成冊喔,是至少目前都未公開的。

不是在我已經厭惡至極的淘寶販賣,而是「微店」販售。去露天碰碰運氣,一直告訴自己沒門兒就算了,沒想到才問第二個就成功了。總價含運一千,挺合理,但這是六月底才出貨的預購商品,在收件前一切的順利都不算成功,只能祈禱。然後發現《整挺好》也在同個微店預告出書啊啊啊!!唉~再下一次標是不可能啦,只是要是早些發現我一定會買的吧?

 

發現西瓜又有人上了霹靂老劇,是真•老劇喔,最古老的那些全集都上了。趕緊開始從「江湖血路」開始慢慢追。

正劇的「霹靂天機」雖然實在不喜歡(主要新角無論外貌個性劇情都不是我的菜)也還是看得懂主副線劇情進展,但「刜伐世界」我真是完全融不進去。從頭到尾只有又改版的字幕(好小)、操偶和佈景能讓我提起精神,其他都睡死,連別人每期整理的大綱都懶得看。

是我的問題吧,近一個月坐在電視前都只想重複看已看過的影片,不想受新知刺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