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氾流

做了...或是一直不斷地想到...某件事,或是某個情節...

這應該不叫恐怖吧,我是說不符合被嚇到的條件...我的意思是,心慌之前是恐怖,恐怖則要先被嚇到...只不過也不一定要恐怖才能導致心慌啊...

那就說我現在有點慌亂吧,因為一直無法抑止地想到某事。慌亂的不是想的那個畫面,而是「不斷想到」這件事。

...或許還要加上...明知道想到的事沒什麼大不了的...或者說,是無法改變的...或不甘我的事...或我已經知道了...總而言之,唉...



剛去問津堂...我現在儘量不想買書...因為...貴...或者說,因為不相信自己會好好把它看完...

唉,我真的太慌張了一點,沒辦法組合完整的句子。

嗯,想買的是"外國法律名著導讀",應該是這樣的書名吧?也許我適合看這樣比較單篇獨立的書。整本書三百多頁,不過就只有一個主題?幹嘛要說那麼多呢?反覆要說的觀念不就那一個,真懂得人早懂了,不懂的人說再說也都是廢話。



下午看《基度山伯爵恩仇記》的改編電影,真不知道該罵那個翻譯電影名的人好還是誇他。罵的話是因為他翻了個無聊的流行名字"絕世英豪",與原著甚至是內容完全無關;誇他的話是因為我看到這樣的片名還真看下去了...

它的內容還跟剛才讓我慌張的"變臉"有點像勒...就是那種絕望感啊。那個主角被關進監獄已經四、五年了,本來激勵自己的"上帝會還我正義"都已經放棄了;而"變臉"的那個警官在監獄中看到裝上自己臉的犯人來探監...就是那種絕望感。

若是我呢...我還不太相信我會做逃獄這種事哩...理由嘛,也許是因為我不覺得我有那個體力,也許是和《異鄉人》一樣,覺得麻煩吧。



"上帝會還我正義",這是很多電影喜歡玩的把戲,我不喜歡這種手法,因為正義是要自己去爭取證明的。電影中人就是如此。一輩子禱告不論誠心與否,都不可能得到什麼,反而證明了上帝在現實中的無用。

當然,當你真的成功時,是該感謝自己的努力真的實現這樣的運氣沒錯。然而當這做為一個有教化意義的作品時,就是完全忽視了努力的過程。

人們看這樣的作品,到底是要學會努力奮鬥,還是要學會信仰?



嗯...差不多該回去睡了。

放了一星期假快溶化掉了...但是上學...唉,都被那王八老鼠屎害得我一想到他就整個不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