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流水帳

今天有點小一波三折。

本來去的時候就不太知道要做什麼了,好不容易接了任務,要去臺電一趟,繳電費。

出差是沒什麼,再說還可以坐計程車,何樂而不為?



上了車,說在基隆路四段。司機一愣,問是在羅斯福路上吧?我也覺得有點怪,因此就相信他的專業了。

老在臺電前公車站來來去去,今天還是第一次進它的大門。

不過一進去...就覺得有點不太像我要去的地方。問了小姐,好樣的,真的是在基隆路上...

於是再搭一趟,行經好久不見的國中...要進大門的路口,然後看到跟紙條上一模一樣的地址。真是...



估計著要怎麼回去,已經坐兩次計程車了,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容不容許員工耍笨,不過還是別獻醜吧。坐公車回去,把車資加進去,也看不出來動什麼手腳。

車還真少,雨要下不下的,很有氣魄地下了幾大滴雨,又後繼無力地在十秒之內停下來。

跳上車,一看到它竟然走內線就心涼了半截,更糟的是,竟然上了橋!



唉,好久沒見新店溪啦!真虧以前無聊在永和亂晃,大概還曉得自己在什麼地方。

說到這兒,我真的好久沒過橋了呢...

原車搭回,回到公司,倒沒人注意我去了多久。只是錢到底花了多少...算了,還是讓專業的去想吧!



***



也許我該說寫點什麼?這些天到底在幹嘛?我不上網不看書不聽課不整理資料...



那兩天的聚會,先跟珮吃晚餐。跟她在一起...當然是...嗯,當然是輕鬆的。起碼我確定,她相信我。至於第二天的聚會,陪笑就好。

我當然也不會不相信她,只是我總覺得我心裡有一絲地不能融入她的興奮?看她那樣笑著,我也笑,但...

跟她說了一些跟媽和姊之間的談話,很高興她能理解。我到底是無病呻吟還是不知天高地厚...還是,她們所謂的「等你將來如何如何就會知道了」?

我一向對自己極有自信,一方面是我知道我的能力到什麼程度,一方面也是我從不把標準訂的太高。

那天重看《傷心咖啡店之歌》,我還是懶得去看他們辯論的內容,也許是因為我知道如何辯論了吧!幾乎看到開頭的一句話,就清楚知道辯論走向了...

我是有能力的人,我清楚,我也會有想炫耀的衝動,然而這個衝動漸漸縮小。為什麼呢?也許...是因為我知道沒人在意。不是不在意我這人,而是不在意那說的內容。

好比隔壁那上課的人,有多少想求知呢?誰真的在意我們的文化?不是因為所謂的「中國熱」而接觸我們的根?每次看到有關「投資中國的大好機會」類的文章,都不免一聲嘆息。



我們都是中華文化孕育出的一根枝苗,不管是中國大陸還是臺灣或是海外,都只是枝苗之一。地理上的位置,在精神文化中不具任何意義。

當然我也不要求現在人復古,一來那是畫虎不成反類犬,二來...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沒必要因為它不合你的期望而否定。

我擔心中國踏上美國的後塵,甚至是臺灣的後塵。衝得越快,跌得也越重。現在全球人都把你當成肥羊而拼命餵你飼料,你還很高興自己終於胖了起來,怎麼這麼沒有遠見呢?

一昧的高呼復興傳統...傳統若這樣好復興,也就不是傳統了。再說,你們那意識形態的緊箍兒不拿下來,除了扭曲傳統外還能做些什麼呢?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們為什麼開始要復興?就因為你們自尊心變強了,想說自個祖墳也是不錯的...然後又開始拼那個蠢經濟?

經濟這玩意兒我雖然不懂,不過我知道經濟應該是以穩定為其目的,而非領導國家啊。



我還是對那塊土地感到親切的,只因為它曾經孕育這樣多傑出的人,而這些人又有了這樣輝煌的生命,回過頭地去榮耀了他們的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