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又遊而非重遊

回去了上面一趟,走了那條路,然後從後山下來。
在環型走廊上一繞再繞,到底我在找什麼呢?
遇到正與人聊天的故人,一照眼我瞬間愕然,真不如不見。但昨天在等燈時似乎也遇見故人,他似乎也盯了我幾眼,我卻終沒把眼光調離他的手。
我在找什麼?我在......等......什麼?

從出捷運站一瞬間,感覺幾乎不是憶起來的,而是湧起來的。雖然路上的店面有許多眼生的,但每一個轉彎前的準備重心偏移,我一點沒忘記。
躍下公車亭,習慣性地抬頭;走過花園,習慣性地往右邊看;穿過露台,習慣性地看那大白珠子;跺下斜坡,習慣性地拉拉背帶......最後我仍是坐到窗邊,俯視那不好看的菜園,聞著這沒半點引人食欲的木然餐點,托住寂寥。

在山間走是不能帶耳機的。只是這山路似乎被太多人走過,山音也稀少。
其實已經在從前就忘了第二三四條路怎麼走,且我又總是看著不知前景的坡道發呆,因此也不能說什麼......總想也許我的離開,只要看著眼前景物一再流轉著,就是了吧?
一如最後往捷運的公車上,支著頭瞧陌生道路,反得安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