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觸霹靂同人

  因為shoulder的關係開始接觸霹靂,也看了幾個youtube上的武戲片段,卻找不到完整的全集播放,想想也算了,因為有時看些接近10分鐘的文戲時已經有些坐立難安,我還是喜歡看文吧,步調可以自己控制。

  所以我只能搜文,上禮拜終於把S寫的襲蒼同人全看完了,嗯,與正劇無關的同人寫得最好的是《狼人與琴師》和《只若初見》,有關的同人最好的則是《天波曲》和 《戒神書》。
  《狼》已經說過了,無可挑剔;《只》的前半大學部份也是完美,尤其因為它的寫實風,重量十足,所以更精彩,因此到後半部重逢就有「輕起來」的 感覺,沒那麼滿意;《天》也寫得好,簡直讓我以為那是用另一種媒材寫的原故事,後來才知道霹靂原作蒼出場時早已是那場戰後數百年封印解開之時了。所以這文 對蒼的描寫......算了,畢竟我沒看過原作,所以只能說,這個故事裡的那個蒼,真不愧是蒼啊,蒼......就應該是這樣子的吧......《戒》在 時間上幾乎與《天》相同,是襲所遭遇的事,而他沒有介入戰爭,所以讀過《天》再讀這個算是安逸的另一面,有種特殊的......內在壓力。

  後來查霹靂資料才發現蒼、襲滅天來、一步蓮華(或許再加上棄天帝)在原作不是很核心的人物,真讓我驚訝,連在明明劇情上很多在立場上也很重要的系列裡他們三人的名字在官網下的角色名單中都見不到,真讓我洩氣。
同人上,他們的作品我不知道大概算少吧,但目前找得到的也還沒看完,只是若不算S的作品,像《青宮客》這樣等級的,至少非是為了浪漫所寫的長篇完結文確實是屈指可數就是了。

ps:關鍵字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蒼」只有一個字好說,「棄」天帝也簡單,「襲」滅天來可,一步蓮華則大多用「蓮」字,但S用的是「步」。比較特別的是如果是襲滅天來與一步蓮華的配對,除了「襲蓮」或「蓮襲」外,還有「雙帽」這個稱呼。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說,所有人的服飾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倆的斗蓬了,尤其是明明是披散的長髮還可以戴兜帽的設計,真想仔細翻翻看,可惜那些劇照老愛對人臉猛拍,至今找不到好圖啊!
pss:霹靂的配樂很好聽,尤其是男聲唱的。我被霹靂吸引的最初契機就是他們的配樂,而一看正劇也是配音員最吸引我,倒不是變聲這點,而是那有種像是說書一般的說話方式吧,而且我終於能夠一聽配得上「古雅」一形容詞的臺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