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15蘇day1

Day1台北→桃園→香港→南京
Day2南京博物館、中山門內牆綠道、玄武湖公園。[明故宮]
Day3中國工商銀行、夫子廟區(不含夫子廟)、夜秦淮河。
Day4中山陵、中山陵至下馬坊地鐵步道、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雨台石公園]
Day5南京→徐州 雲龍山、徐州博物館。
Day6徐州博物館、漢文化景區(含楚王陵、漢兵馬俑、漢畫長廊、竹林寺)
Day7徐州→南京→香港→桃園→台北
[試圖去但未去成]



前一天
確認航班時辦理了「線上預辦登機」,登記護照和自己選座位,印出機票樣式的一張紙,因為我要轉機,所以有兩張。上面有航班號碼、座位和方塊形條碼,但在登機口一欄寫的卻是「請詢問機場(英文)」,意思是你得到機場自己問服務人員,而他們會親切地告訴你列出各航班的大看板在哪裡……自己看。
總之辦了這個之後到了機場就不用排2樓航空公司的隊,直奔3樓通關處就好了。

Day1()
台北→桃園→香港→南京
02:00
都弄好了,這回行李連一半都沒裝滿。剩三個半小時得起床,從昨天下班到現在睡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五小時,我這呆子。
其實是因為電腦不小心開了shoulder的《風舞雲流》,一邊看一邊說服自己反正也要修今天錄的音檔。收到小君的婚訊,如果不是卡到行程我當然會去。沒什麼是現在的我能對他說的,考慮了一頓晚餐的時間,選了堅強樂觀這兩件回去祝福他。我只好奇他的對象不會仍是他吧……
關於《風舞雲流》,是一篇能讓我感動的文,寫出了這些年我在期待的「值得」的感覺,能放下一切不確定、值得我全心付出而無怨無悔的一……份情。

晨小雨
06:10出發,bus
06:37北車國光出發,$125
昨天把頭髮剪到原來的長度,鬆了一口氣。
吃昨天買的巧克力和布丁麵包,剩下貝果。
國光不是最便宜的,只是出車最多,不想想什麼就搭了。
07:24桃機。開得不慢卻花了將近一小時,失算。
07:37B1R登機口。

08:04(手機時間)上機,好險!(我標示的所有時間都是手機時間,是比真正時間要快的,這裡只是要強調我這班飛機的預定起飛時間距手機時間只有一分鐘!)
大概是看大看板時眼花,把B5登機口看歪了,B1R還是最裡面那個門呢!
上機時本應只刷機票不看護照的,但服務人員又跟我要了台胞證去登記,我問是不是我在網上該登記的是台胞證而非護照,他說兩個都要。大概是香港轉機大陸的關係吧。確實我在網上登記時可以填兩份不同的護照資料,而我當時勾選了同上。
桃機上三樓前看到了外交部的「自動通關系統申請處」(大廳最右側,靠牆),考慮了三秒還是決定去辦(怕趕不上飛機),結果證明是正確的,人工通關處的人龍我一點不想在趕時間時看到,而通關處旁辦理自動通關申請的人龍也不短,下頭申請好了在這就可以直接用自動通關了。申請時要出示護照和身分證,然後簽名、拍照就好(我選了不按指紋),拍照時眼鏡要脫下,過關時卻不必。只要這本護照沒過期都不用重辦。

10:46香港43號登機門。
告知因天後關係起飛延後半小時,上機後再被告知繼續延後兩小時……坦白說我有點佩服航空公司的膽量。一邊看著飛機場一邊吃餐,第一班給的是一小盒炒麵,這次給的是全餐,我把副餐吃了,主餐開都沒開,因為剛才降落時不太舒服,如果能給我兩個副餐小圓麵包就好了。

16:30抵達南京。
簽證Y50
我這回出發確認過兩份證照都沒過期就什麼也沒做了,原來台胞證還是要加簽啊!看上回的紀錄,台胞證在臺加簽是$300,這樣一比居然是落地簽證比較省錢省時間(只有我一個人)。
當地加簽時除證件外還要告知旅館地址,然後要辦好加簽才能去排入關的隊。
搭機場線地鐵S1,這條線似乎不太熱門,往地鐵走的人實在不多,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雖然是最後出關的人卻因為沒有拖運行李,所以還是最早一批出機場的人吧!
搭地鐵至「三山街」,要在S1線的終點站「南京南站」換乘1號線,全程只要Y7,我可不信機場巴士的價錢會低它十倍。

17:30,地鐵上。
去年買的sin卡果然不能用了,裝進去沒能顯示電信業者名,也不能打充值電話。
在飛機上看完devil的《寂靜城市》了。背景──非政治背景,而是風土背景──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頗能想像中東地區那種風沙裡的破敗鐵血城市……或說比較接近小鎮吧。使用原創人物是很重要的關鍵,雖然我沒認真看他們每個人的個性差異,但被這些人環繞的雙帽真是比跟原作人物交涉的他們更真實。
機場線頗長。同一個月台的兩側居然是兩條線,而一條線的不同方向卻在不同月台……仔細想想中正紀念堂好像也是這樣啦……

18:50步行往南京夫子廟國際青年旅舍。
在地鐵出口的小超市準備買張新的手機卡,最便宜的還是Y50。這裡只賣記名卡,但我拿出台胞證給他登記的時候他們電腦又不接受,後來他打電話問人,得到的結論是台胞證不給辦,要買的話只能去中國移動通信的專賣店。回去的路上有看到應該是專賣店的店,已經關門了。另外我還是懷疑莫非真只有記名卡可賣了?那種路邊兼賣菸、雜誌、零食和充值卡的小攤子也這麼講究嗎?當然跟他們買這種東西是有風險的,再說吧!
Y4.9 水、牛奶

19:10達。
櫃台小姐說他們最晚的check in時間是晚上六點,而且今天又是假日,所以我的八人房床位已經被取消了!!
然後他又說現在只剩一間二人房的床位,當然比較貴……還挺懂行銷的嘛……結果這一晚的房價是Y75(比原來貴Y15),加上後三天八人房的房價一共是Y240,還要付Y100押金。
21:50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