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2015蘇(後)網銀完成及結語

網銀開通了!=口=
坦白說一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準備著它又要告訴我臨櫃洽詢哩!

步驟嘛...本來只是想再試一次,果然又出現錯誤碼,把錯誤碼複製下來查詢,發現居然是此帳號已開通網銀,不用註冊直接登入即可。於是我改成按登入...登入的按鍵勒?在頁面中間上面,而非左邊顯眼的「個人用戶中心」。登入的帳號就是銀行帳號,但密碼和驗證碼都輸好確認後,提示又說瀏覽器不合,我查了一下我的firefox卻是最新版的,又把訊息看一遍,說的是要是「10.0~21.0」之間的版本,然後我發現我的是「38.0」...我該說它什麼才好呢?
幸好我還有個長久未更新的IE,又到曾看過的註冊教學頁面,簡單的說又是要你安裝他們的「網銀助手」軟體,心想也罷就又把這個曾殺掉的軟體又裝一次,裝完後要驗證U盾也照做了。這個軟體坦白說我真不知道它能做什麼,但起碼它最後一個選項是個任意門,可以送你到它們的網站登入,這登入的頁面不是google查詢中國工商銀行後會連接到的畫面,而就是一個簡單的問你帳密的頁面,我輸入後,就登進去了! =口=
接下來第一個問題是提醒我這是第一次登入要改密碼,這回輸入的密碼就不是銀行要你輸入的數字碼而一定要是英數組合才行。然後又要你「設定」U盾密碼,看來我原本以為是U盾密碼的密碼不是U盾密碼了。最後則是輸入「預留驗證信息」,說是如果在網上購物,它們會把你留的這個信息告訴你,如果你收到的不是這個你曾留下的信息就表示那不是它們銀行給你的信息。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保障,而且這信息在你每次登出後就會大喇喇掛在謝謝惠顧訊息的旁邊,入侵你電腦的人連這都看不見?

反正就是如此順利進了我的網銀了,隨便看了一下,查好我的餘額還在,然後轉成一年定存。手續跟臺灣的人工轉定存比起來真是快多了...當然我沒在臺灣用過網路銀行真正的內部的功能。存一年定存會升值2.5%,比臺灣多一倍多,還行啦。
登入網銀時它會跟你說你上次的登入時間,登出時除了告訴你上面說的那的驗證信息外,還會告訴你這次網銀登入進行的動作需要多少手續費。有人說大陸那邊用ATM查餘額在某個條件下都要付手續費,所以大家都用網銀。我這樣用網銀轉定存也是不用手續費的。

這樣一來,該在大陸辦的正事都做到了。這回在江蘇去的大多是免費遊覽區,每天也都吃很少,花的錢也不多。
嗯...但我不喜歡江蘇,因為髒;大陸的自然環境污染自是比臺灣嚴重多變得許多,城市衛生和建設廢棄看在他們教育不力又無充足經費下也得過且過,可個人的城市素養這點,蘇州真是差勁。所有人都在吐痰,行人或機車騎士互相弄髒對方用地,連清道員自己也在破壞,博物館裡有人吐痰已經很叫我嘔血了,居然連在考古工地工作的人也吐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大夥吐的時候還不是垂直吐在自己腳邊,有時就越過旁人身前吐在勉強算是行道樹範圍內的地方...這還是有吐中的例子。一整條人行道上污跡斑斑,小巷內污水惡臭也是隨處可見。
唉,南京呀南京,這居然還是南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