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17末日

最後一天的早上,最後一天了。

十一月總算去了上海,去了大約十個大小博物館,看到密密麻麻到令我作嘔的高聳公寓,繞過佔據了整條人行道求不應供的嶄新共享單車,踱完南京東路南北兩側一舊一雜的街道,踏上東方明珠塔下那一圈安靜的圓環天橋。

回來換了個部門,目前有教的都學會了,但要會的應該更多,卻不知那人願意教否。
薪水降了好多,粗略算了一次還是高於最低薪資,於是心裡定了些。
開始穿襯衫上班。

讀完《糧食戰爭》,看在糧食業中這半世紀來大吃小的各種動作。把能看接收到的國際新聞看了個遍,恰有一篇介紹兼大推大陸新型的「無推車超市」有多麼便利。
不由得心寒。
電腦愈是便利,操縱與支援它的人力就愈少,可是需要賺錢的人仍是一樣多;並且因之便利,人人都去買,其它小店的收入就會逐漸降低,直到小店的員工和老闆都失業。而且,超市的來客增加、收入增加,可是超市內的員工薪水有增加嗎?甚至因為不需要原來那麼多員工,又省了好一大筆人事支出呢。另外一邊,生產者的收入也因只能賣給那幾家收購大廠而收入降低,甚至因為大廠判斷某些商品購買的人不是那麼多於是轉把錢投向少數幾樣商品。那篇推薦文說:貨架上只有幾項商品能選,但每一樣看起來都很棒。我一看那照片,全是熱門牌子,那麼,冷門的與生產冷門的人哪去了呢?
失業的人也是要吃飯消費的,悲哀的是他還是得去把他開除的超市買東西,直到……。
看到生育率仍在降低的壞消息,不禁苦笑,莫非這其實是一條好消息?

Firefox的最新更新居然與ScrapBook不相容,別跟我說那些我到現在還完全看不懂也不會用的替代程式了,我就問以後我怎麼開啟我這十年下來存的那些網頁?
幸好我的筆電已不常開啟於是還保留了舊版,哪怕之後不再用Firefox都休想叫我升級。
可是最近筆電不知出了什麼問題,畫面像是一直有人在快速點動,看個word不是突然轉到最後一頁就是畫面被不停地放大縮小,當然,檔案也不能自由開啟關閉。整台電腦唯一可靠的只剩開機鍵,不知這「低科技」多久後會消失呢?
WIN又又又強迫更新了,ㄅ半還居然活著,可是右下角看出現在的輸入法是中是英的符動窗竟然不見了,真它圈叉的進步時代啊!

總算大掃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