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假期第一週

  看完發條張推薦的五部運動電影中的四部了,包括已經看過的「魔球」。大概因為主角是布萊德彼特吧,他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男演員。我不懂演技什麼的,只知道看他的戲很容易就能被他代入其中,不像有些人你看著他的臉,就只期待他之前的某個扮像該有的反應。沒看的是「足球」那個,唔,我猜他太「個人英雄」了點?一個球員扭轉賽局什麼的…
  剛在電影院看完很紅的「水行俠」,內心毫無波動頂多只想冷笑。好吧,這回總知道加入「中國元素」的髮型該是髮髻不是阿凡達的辮子,我該誇獎這點吧。但劇情…唉,不是要一個「統帥」一國的王,而是要能「統一」七海和陸地的英雄?呵,十多年前的「星戰」是怎麼說的?民主消失於歡聲雷動中呢!這裡更慘,連選舉都不必,只要得到上一個英雄的認可就好了。
  四部都不負期待的好看。稍微特別的是那個橄欖球,看到一篇影評提名為「愚蠢的理想」,唔,這個用詞在電影裡有出現了,在這裡引用算不上惡意。總之,影評在說這個理想之於這個主角到底有沒有道理;把理想寄託於這麼現實又(之於這個主角)這麼不可能的事情是對的嗎?一定要在一個限定時間內為某個球隊上場打一秒鐘或更長的球,否則你的一生就毫無意義了?事實上你再怎麼努力你的球技確實還是比不上隊上的任何一個先發呀,如果這最後一場比賽是場放水不得的苦戰怎麼辦?如果你不是想進那所大學而是想進奧運隊怎麼辦,人家也要這樣犧牲團隊利益滿足你個人的虛榮嗎?這主角是個很努力、很有毅力的人,但無論身或心,他都不是個好運動員。他把他的理想和人生都看輕了,人生不是能在完成或落空某件事之後就可以軋然上天堂或下地獄的。我們沒這種好運。

  霹靂免費放的「霹靂劍蹤」結束了,每天都有跟到,看大家的討論。重播也可看聊天記錄,只是後者的聊天室不能彈窗,要開兩個視窗同步播放。
  劇情…我不確定真有看懂,畢竟我還是不確定自己知道皮骨跟骨蕭的恩怨,也不知聖蹤與公孫月那一票兄弟是怎麼出場的。噢對了劍邪線,但是我怎麼記得有一段他不知跟誰討論一大堆如「什麼是火」這樣的哲學問題的對答,這次卻沒看到呢?那他問題寶寶的稱號是在哪得到的?怪了。
  然後就是,從前的布景、轉場的真實外景、運鏡角度(哪怕是文戲)、人物行走坐臥的動態,真是豐富啊!
  新劇被罵真是可以瞑目的,不過,都已經在看舊劇了,為什麼還是有些人要滿腦子新劇然後在聊天室罵個不停呢。

  買了一個兩千塊的新床墊附枕頭。記憶眠的,沒選彈簧或乳膠,後者太貴且我會過敏,前者便宜但我擔心太複雜的結構壽命總不如單一的,於是淘汰。
  乍看之下只能勉強三折,收納不易。不過一躺下去我就知道我根本就不會把它收起來了,支撐力很好。我已不記得上回躺平時腰不會痠的經驗是何時了,側躺時肩膀也不用縮著,用了高一側的波浪枕壓力更小。一早醒來,兩手終於只是尖端僵硬而非從肩膀痛到手指了。

  第二次給圖書館寄履歷。
  不想心裡一直掛著這事罷了。

  明天去把保險的事解決。

  在看一本實習醫生的書。不太喜歡,覺得裡面有濃濃的抱怨。
  要再看一本《但求無傷》確實不是亂槍打鳥可做到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