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第二週 後

130
  愕然接受了一場有生以來真像那麼一回事的面試,第一次親耳聽到「請你用三分鐘介紹一下你自己。」這句簡直是電影台詞的話……老天,嚇得我差點要用英文介紹了,如果我會說英文的話。
  幸好在寫自述時改動了幾段仔細思考過一遍,否則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感覺上我好像聲音在顫?至少下了兩層階梯後我意識到自己正在緊張。在漫畫區待了一下午又繞了兩圈後驚覺自己在「擅長專業」的部分居然沒說我的大學科系是啥!
  懊惱什麼的還沒有,因為我還在緊張。
  ……只是我知道我不會上,雖然有一絲僥倖但我知道我不會中,所以我只是……我只是覺得很可惜雖說會寫的題目就那麼多,我沒有把字寫得好看一點而已。

  一下午在兒童區看了《沉默的艦隊》漫畫1~10集,然後替他們整理一下書架,發現他們整套漫畫架上都有兩本,卻少了中間的兩集。
  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讓我簡直深入其境的戰爭,包括各種軍種及用各種媒界及真實或戲劇或繪製的戰爭。古代陸軍受限於通訊,真正控制那一「群」兵的是每個隊長或排長而非將軍或軍師;現代空軍受限於飛機限載人數,戰爭看起來像是個人秀;海面上的海軍動作笨拙,打起仗來只有開砲與棄艦兩件事能做……當年耐下心看《銀英》動畫就是想看真正的三維戰爭,但從頭看到尾還是覺得那是二維。不是以上的戰爭拍得哪裡不好或我沒有被感動,但我就是想看一場運用到所有空間、精準的大型指揮作戰,《沉默的艦隊》就是滿足了我這個長期的希望。
  裡面的政治談判也很……不是「真實」,是很……針鋒相對的談判,用盡各種話術和己身力量的展示威嚇,試圖讓情況對自己有利。不是就是理想什麼的,雖然政治需要理想,但理想也是可以拿來利用的,這就是談判。
  至於裡面主角要做的事我看不太懂,也不怎麼在乎……不過他是這書裡長得最好看的人,只要他戴上帽子或髮際線可以低一些的話 XD。所以看他耍帥是種享受。偷偷看了簡介的結局,還是有些可惜的。
  明後天去看完全部?

  連看兩集美劇「新聞編輯室The Newsroom」,昨天剛看第一集,看了兩次;今天看二、三集,第二集也看了兩次,之所以沒把第三集再看一次只因為現在已過了凌晨一點。總之可見這劇集的資訊度之濃。不僅是就算看兩次也不會懂的其中政治議題的複雜成度,而是裡面隨便一個人說話都是出口成章,引用聖經、小說、戲劇或名言電影……我簡直是個文盲啊!但願我也能處在讓我覺得自己是個話盲的環境。
  雖然我並不覺得我讀書有讓我說起話來更有意思些,但我讀書確實有一部分是為了理解這些讓我自慚形穢的人……現在證明了我依然還是隻猩猩。

  想送娃娃們一箱樂高玩具……這種麻煩人的事當然只能用想的。

*
201

  結束了,不斷自我打擊的兩天。也算給下一次一個熱身的機會吧。
  跑了四家銀行,居然連ATM都需要排隊。
  修了車,修車的老闆不錯。不知道為什麼我打算常去的店一家家讓我碰壁。
  昨天看完講丘吉爾的《黑暗時刻》,真的好黑。我還是無法判斷「一個國家是否偉大,要看他們如何對待他們的英雄。」這句話到底是褒誰貶誰。是民主無法與善待英雄共存,還是民主無法與偉大共存?
  現在其實是202,凌晨兩點。剛剛連續看了第六到第十集的「新聞編輯室」,將第一季看完,最後三集還沒有重看,明天……天亮再看。我看不懂……不懂那個花是誰簽收的有什麼意義;不懂為什麼威爾批評的人上了台,他們的老闆還要威爾下台;不懂威爾與麥肯互相較勁的糾結心理;當然更不懂他們講的新聞內容。我想知道美國人真的可以在聽到的瞬間明白嗎?不只是得到「喔他在攻擊誰」、「喔來賓現在正在自相矛盾」這樣我光看面部動作就可得到的訊息?就算把這些全寫成文字我都要反復唸好幾遍才能確定我沒有弄錯他的文意耶!以上沒有在質疑別人,只是深深感覺到自己的愚笨。
  只有在這種時候我不會為自己被拒絕而感到難過。

  喜歡威爾訪問那個身為黑人同性戀並為一個反同的議員助選的那段。威爾在挑撥他倆的關係,當然目的是要打擊那個議員;可是這個助選員認為有比自己的性向被人瞧不起更重要的事,為此他願意支持這個議員。真精彩。
  我從來沒有……不……我不……其實用「偉大」形容一個群體對我而言就已經從定義上就不成立了。但反正我的意思是,我讀的這麼多的專業及普級專業的書、我看的這些挖掘真相、記述做了了不起事情的人、探索怎樣能讓自己的社會變得更好……種種這些形塑我人生價值的作品,雖然我沒有那麼確定,但應該很大一部分都是從美國來的;而不是從那些社會福利最好、犯罪率最低、貧富差距最小的國家而來。我覺得能培育出這些作者的國家……是可以被敬重的。

  第十堂課的B版草稿已寫好。去完成能讓自己被自己敬重的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