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長假結束

結束了,長假,好久沒休過的長假。
除了多少擔心錢的問題,覺得自己過得挺舒心的,可以就這麼繼續過下去,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因沒工作做而恐慌。要嘛那些人是不喜歡與自己的「屋人」相處,要嘛是不喜歡與自己相處吧。

總算把第十堂課的筆記弄出來,太好了,總算放下這件事。
最後這兩堂麻煩的地方是裡面很大的篇幅是在「演講」,我要改編成第三人稱敘述重點還是就用第一人稱?這是個很大的問題。

收到訊息說G+要停用了,但G和G+又是不同的東西,所以實在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會有什麼影響。對我來說只要mail和Blogger還能繼續用就好了。

最後一週共看了五部電影,包括奢侈地去看了兩部院線片,可惜其中一部看得我覺得真是浪費。


《幸福綠皮書》
看了兩分鐘才發現看過對這電影的推薦文,期待值立刻升高,且最後也得到滿足。音樂很好聽。
不太明白那位音樂家既是受西方古典音樂教育長大的,成名之後放家裡妝點自己的東西竟是非洲貴族式的?

《老人與槍》
不懂。
這種讓人得到「這世上就是有這種非麻煩別人不可的人」感覺的電影為什麼需要由勞勃瑞福來參與?他的電影該是有很強的社會反省力的呀!這種無可奈何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奇蹟男孩》
喜歡電影對人物的塑造都是兩面的,不會只講他的優點而不講缺點,即使那位容易被「憐憫」又算得上是堅強的主角也是有缺點的,而且這種缺點正是他這樣的人很合理會有的,所以更真實。

《一級玩家》
我絕對算不上一個電影迷,對在一部電影裡找刻意設計的彩蛋毫無興趣也沒這個能力,所以就只是看電影。
動作流暢,敘事也流暢。沒有刻意英雄化也沒有刻意狗血,很好。
以一個不玩網遊的人來說,我覺得現在電玩的缺點一是重複動作太多,例如要搜集一百個碎片這種條件;二是大部分的玩家都是靠攻略過關的,這樣後面的人都不動腦,前面的則又花太多時間去找線索。總之我認為,現在的遊戲是複雜了,卻沒有要求所有的玩家非得動腦才能破關不可,這樣的遊戲只是殺時間,離沉迷還遠吧。

《可可夜總會》
有刻意要看這電影,現在很可惜最前面那幾分鐘在用剪紙講他們家族故事那邊沒有全部看到。
好看而且感人,而且音樂真好聽。
有猜到那個破掉照片的梗,但還是喜歡。例如他們在洞底興奮地發現彼此關係時的歡呼,下一秒就回到當下的問題上,這點我就很喜歡,要一般電影那時就開始錦上添花唱歌,我的情緒反而會往下掉心想什麼時候唱完。這電影的歌都有敘事作用,就不會有那種感覺了。

*
[霹靂]
晚上八點的連播明天還有最後一集。我沒有每天看直播,大多看重播。嗯,有些是看過的有些沒有,覺得搞笑得很到位,好的搞笑與哽是要順應情節掉出來的,刻意的冷笑話根本沒意義,尤其一個人講了之後還要刻意去拍旁人被冰一身的畫面。劇情也很出色:「霹靂學園第一期」和「逃婚記」的情節扣搭、情緒累積和高潮最完整;「嬉遊記」和「擂台戰」的結構有些堆疊,但每個段落自己的劇情轉折也是精心設計的。嬉遊和學園的龍劍光是一來一往的對話、口音、身上配件及操偶看一次笑一次就不提了,這回逗笑我的是擂台戰的那題「我的爸爸」,多麼經典啊!這麼簡單的題目,偏偏這兩位還真是答不出來!我其實真想知道如果小寶沒代筆,素素究竟能灌多少水?
唯一的大缺點是傲笑那集居然剪錯了,該是1234,卻剪成1224。而且劇情內容都有剪,例如風憶出場前有四金的段落,當然剪掉不影響劇情,但為什麼要剪呢?又沒有時間限制。
還有就是每集的結尾有點……虛?好歹該放個片尾曲什麼的才符合道別的氣氛嘛!
倒不期待現在還拍像以前那樣的搞笑劇啦,現在頂多就是像《斬魔錄》終章那樣就算是「崩壞」「搞笑」了……操偶師以為只要讓偶抖胸就很好笑、獻吻比V就很親民似的……
今年有很多個版本的吉祥話賀語,有些還有一咪咪劇情但是……那些賀語說得太端莊啦,一點都溶不進去。素還真那組聲音太早出,我好幾次都是在風采鈴唸下聯時才意識到剛才素還真已經說完,真是太奇怪了。
喔,對,還有用之前那個直播網頁的24小時不間段播精采武戲片段。我只有看一次,覺得……要看兩方那樣招來式往是沒問題啦,但是武戲精彩之處應該還有雙方為什麼會打起來及打之前的嘴炮部分吧?那是拉起觀眾情緒很重要的一部分,怎麼可以不錄進去呢?例如日月對地理司那段,應該從地理司試圖破素還真金身那邊開始,然後是日月唸詩號從天而降出場,這時在正劇是接下一幕,然後下幕一開始就已是日月與地理司對峙,「好戲再安可」就從這裡開始剪,這怎麼可以呢!這樣還有什麼情緒可言?我當初在直播上可是徹底跟大家一起興奮起來了耶,居然剪掉?真慘真慘,還不如看網上同人自剪的。

同人文,嗯,算是井噴了一陣,看得很高興。
最高興的是看到一篇[墨x紅]irouyuki《遊龍戲鳳》,當然是單篇H,場景也很熟悉,雖然我不能習慣在H中唸詩這種行為,但這篇文的雙方思想、動作與情節都很細緻流暢,人物性格也從頭到尾不走樣地接上正劇,已可稱作一篇一流的同人文。
今早看完阿草《籠中對》,嗯,很好,比《盛雪之下》的節奏要好得多了。大概才十章,性格,兩主角及蒼還有道門人及儒門人都各有適當描寫,《盛》則太偏;背景是儒道聯軍與魔軍的對峙,且設定的武力是沒有內力的,雖有人武功較高但沒什麼實力攆壓這種讓人軟掉的戲;龍劍曖昧期及最後轉折點也很好,用行為來敘事而非用語言,這也是《盛》沒有寫好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