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折腰

 雖然領的一直都是五斗米,卻是第一次感受到被折腰。

大概是從前的工作都沒放在心上過,就是賣時間換錢罷了,這段時間裡要做什麼都一樣。用文字賺錢固然也有心血,但目前做到的「事」都只是些很浮泛的東西。但對於教與學...我心裡是有想法的,並且確實能知道用另外那種方法對我自己造成的...後果。我何嘗不知道升學式、成績式、答題式的教法呢?就算我現在沒做到,我也不會不記得自己曾被人這麼教過,如果那也能算「教」的話;後果是什麼?一我不記得更不感謝那裡的任何一個人,二我討厭在補習班所有的一切,也不喜歡所有他們逼我「學會」或背下的所有科目;背下的當然早不記得,我也不會因為哪科成績高而喜歡哪門科目,所以,三,九年教育下來,我不知道也不覺得自己喜歡什麼專科。如果當年這段時間延長到十二年,我絕沒有機會喜歡上現在喜歡的東西。
當年的我對這一切如此沮喪,今後的我卻會是造成這一切的人之一。

不會很久,我明白,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