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奧運轉播app

這天順便出門看了柯南電影,嗯……100萬的……北海道函館?……之類。唉,但就當是刻板印象吧,影片裡無論是人物穿著、街邊植物,還有那光害滿滿的夜景,於我實在太無感了。還有彩蛋……單純點讓黑羽盜一「復活」不就夠了?非得加上親緣不可……你不知道就算是同卵雙胞的後代會相似的機率也很低嗎,何況他倆顯然是異卵。再者有希子跟盜一還有師徒關係,優作絕口不提到這種程度,到底是兄弟關係差,還是夫妻關係差?

喜歡的點,一是少年偵探團只有純功能的出現,二是我有發現沖田的「五段刺」唷!這才是有看《九龍珠/劍勇傳說》的人會眼睛一亮的彩蛋吧,可惜鬼丸就沒什麼特色了。

昨天一度想買線上電影得了,卻發現google play沒有!看來電影的平台版圖還沒到價格戰的最終階段呢。

也動念想買奧運轉播,雖然可能因為挺便宜的便買了,不過看似都沒有小時候在電視上一看一下午的那種全英文畫面、無播報者、無字幕、無歡呼、無頒獎的純賽事轉播。

*

不太甘願地買了最便宜的方案。

最不高興的是能看的「種類」實在太少了!我感興趣的橄欖球、衝浪、帆船、賽艇、花式游泳、摔角、現代五項、馬術、霹靂舞全都沒有!盡是那些彷彿熱門的籃足羽球……我想看籃足羽球有必要看奧運嗎?中華隊有出場的場次也有預定轉播,但……有些是不是明顯不看好中華選手?播了預賽小組賽就完了,八四強決戰不給看?

討厭這種帶著強烈國家立場看賽事的態度,自己人表現好要損對手,表現差還得尬吹,不然就要一直說好可惜沒關係台灣的運動環境太差吧啦吧啦~我就是想看一場的運動比賽,選手們努力精彩表現練習成果挑戰人類極限就夠了,輸贏的到底是誰我才不在乎。只在意自己人要贏的這種功利態度,才是運動在台灣總只有風潮沒有風氣的原因。運動員在台灣只有贏的那瞬間會被認為是贏家,養成期、拼搏期,甚至是退休期相對其他行業都是輸家。所以花錢健身還可以,花時間追賽事或花更多時間與金錢資助選手、球隊及整個運動產業可就免談了。

還有,帕運轉播咧?我勉強查到愛爾達有要轉播的新聞,但進它網站毫無蹤跡。不死心去中華帕奧委會,仍連有沒有選手要參賽都不曉得。

最後就是「好像」賽事都是「直播」的,像電視那樣,而非可以在直播時間過了還可看重播。似乎也沒有管道購買前幾期的奧運整場比賽,目前我唯一看過的非當期奧運是二戰時德國有意宣揚國威所拍的奧運電影記錄片。雖然沒有全場,有記錄下的每種比賽還是都給了足夠篇幅,很精采。

這兩天把app裡面的「杭州亞運專區」感興趣的項目都看完了。其實項目還挺多的,但……我很懷疑也有上面說的那些問題,只是參加亞運的台灣選手多才感覺豐富,可還是能發現一些項目裡沒有決賽或它組預賽。最明顯的是裡面的「奪牌瞬間」只有中華隊,而非每種賽事的精彩畫面。實在覺得把一場數十分鐘或幾小時的比賽剪到只剩最後十秒然後不斷重複觀看歡呼的行為很下流,你在人家默默無名時不聞不問就罷了,連人家整場賽事的奮鬥過程都不願參與,也好意思對選手的榮光與有榮焉?

ps:Hami app的當機率真是高到崩潰。你說在轉播時lag就罷(不常),我只看個節目表、預定賽事通知也要每點必卡是怎樣?連手機的系統管理員都建議我把這高故障又高耗電的app刪掉 = ="

*

發現全免費的奧運官方appParis 2024 Olympic)可以看即時直播耶!好像是不限項目的,而且果然人家首頁就有帕運連結。

目前有24小時的網路電視可看,正在播滑板資格賽。沒有賽事的時段就播運動、運動員介紹。

電視當然沒中文字幕,非賽事節目的語言以法語為主。

app有簡中介面,90%以上內容(包括新聞)都是通順的中文,或許不是自動翻譯的。

第二次開程式就要求注冊或連結google等大廠帳號了,不過可以設定cookie權限到最低,也可以刪除帳號,不管是不是真的都讓人舒服。

看電視或非直播影片在凌晨都滿順的,晚上就難說了,可能完全看不了。app本身的操控也不是非常靈敏,要有點耐心。沒有電視版、電腦版,只能在手機安裝後投影到電視播放,如果還邊充電,手機溫度會明顯上升。

很好奇賽事開始後會怎麼播,因為同時間有不同比賽。是選最重要(接近決賽)的,還是會開多個直播台呢?

早知道有這個app就不用煩「中華隊直播台」了,雖然便宜這點還是值得嘉獎。

昨晚電視播了過往的某一場奧運賽事,是連選手進場、選手與裁判介紹、雙方國歌、頒獎全程都全部播出的全場賽事。因為是電視不能快進,但還在播出時段的話「好像」可以倒帶幾分鐘;也有些只要還在同一天,過了直播時段就能以影片形式播放,這樣反而易看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